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妳還是妳,別因為多了「媽媽」這個頭銜而被嫌棄

生產前後,我的工作能力沒有改變,我的談吐也沒有改變,就差我的身分多了「媽媽」這個頭銜,就在主管眼裡變得不一樣。

主管嫌棄我不能配合加班,但是我該做的工作都做完才下班,因為我知道我必須在上班時間內完成所有事,所以只能讓自己工作效率加倍。

主管因為我準時下班接小孩而不高興,不是因為我工作沒做好,而是因為沒有人準時下班,要為加班而加班,大家才能一條心,這是他的信念?

雖然產後我老是被質疑,又無故被加一堆工作,但仍然認命地拿回家做,最後還是看到主管不太認可的表情。這幾天想了想,我沒有必要在一家不尊重媽媽的公司內委曲求全,姊姊就是一個好的案例,她們公司很體恤媽媽員工,讓媽媽可以選擇8:30上班,5:30下班,方便接送小孩,而且也不會故意刁難。

我相信,台灣一定還有這樣的公司。考核員工該看的是能力表現,而不是媽媽頭銜!

大家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