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洗手最好要使用肥皂 效果比單獨用水洗要好得多

#洗手最好要使用肥皂
#效果比單獨用水洗要好得多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說,有個老師為了讓孩子明白洗手的重要性,所以用白吐司做了一個簡單的實驗,結果只有新鮮完全沒碰過的吐司,以及用肥皂洗手後觸碰的吐司,看起來沒有發霉~~

這個實驗結果告訴我們一件事:「洗手最好要使用肥皂,效果比單獨用水洗要好得多。」

另外,也讓人很驚訝的是:使用酒精洗手液後摸過的吐司還是發霉很嚴重,為什麼會這樣呢?

推測原因可能是:酒精能破壞的,是大部分的細菌,但對於黴菌孢子、病毒等(例如:諾羅、腸病毒…),就沒有那麼大的效果~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醫師說:「只有漂白水、次氯酸鈉這類的消毒水才有破壞病毒蛋白質外殼的能力,而肥皂雖然沒有殺菌的效果,卻可以透過搓洗、沖水、泡沫這些元素,讓病菌從手上離開!」

所以市售的酒精、乾洗手,並不能替代用肥皂清水洗手,最好的方法,還是用肥皂洗手喲~

#養成良好的洗手習慣真的好重要
#我看到這種實測文完全沒有抵抗力
#好喜歡看人家實測~~
#吐司 #發霉 #洗手
(圖/翻攝自Jaralee Annice Metcalf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