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育兒上班兩頭燒 大家不覺得職業媽媽其實壓力更大嗎?

前陣子大家都在討論《82年生的金智英》,一時之間大家感受到了全職媽媽的心酸與辛苦。但其實自己請過育嬰假又回到職場後,我覺得職場媽媽的壓力更大。
第一是請假問題,嬰幼兒送去托嬰後難免開始生病,剛復職就為了孩子不斷請假,就算上司跟同事沒有白眼,自己心裡仍覺得…「壓力山大」,而且通常都會被唸的很慘。
第二是下班時間,為了配合保姆或托嬰中心老師的下班時間,沒有後援的媽媽常常都要趕著準時下班,萬一工作做不完只能帶回家在孩子睡著後繼續趕,趕著下班又是被白眼的因素之一。
大家生了孩子都知道,家有嬰幼兒跟沒有的生活,完全是兩個世界。綜合以上兩點,如果遇到可以體諒的同事或上司那還好,要是遇到陰陽怪氣整天冷嘲熱諷的,那每天的上班日子都很難過,卻又得為了五斗米熬下去。
如果是沒有經濟壓力的,大不了就不做了,但現實中往往就是需要這份薪水才能撐起養育孩子的費用,只能咬牙熬下去。
面對完職場的壓力,回家也逃不了家事跟育兒的壓力。如果孩子生病,整晚咳嗽或是吐奶好幾回,隔天仍是要拖著幾乎沒睡的身體去公司,因為假要留到萬分不得已的時候請。
這種蠟燭好幾頭燒的情況下,媽媽自己可能也三天兩頭感冒,因為壓力太大加上根本沒辦法好好睡覺。但還是一樣的話,假要留給孩子,除非萬不得已還是要拖著病體去上班。
所以我覺得家有嬰幼兒的職場媽媽,壓力其實真的更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