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大掃除神器!

不知道各位人妻們是否跟我有一樣感覺,怎麼那麼快又要過年了!又到了家中一年一度大掃除的時候了~我的天啊!不過身為一名專業的主婦,我的小本本裡面可是有一套我個人專屬的打掃sop。

首先,一個不傷玉手的清潔劑十分的重要,本人激動推薦台酒生技洗潔精,大大地減低了本人多年來不富貴的富貴手困擾。

再來就是擬定作戰計畫從衣櫃清潔、書房整理、廚房清理、房間清掃、窗戶軌道、到窗戶本身,每一個環節都不能馬虎。在衣櫃的清潔方面,主婦我會趁機將整年沒穿到的衣服狂丟一波,既然今年沒穿,明年他們也是沒有機會再讓我雀屏中選了。

然後身為一個飽讀詩書的婦人,書房也是一大重點,尤其書上的灰塵,那可是最容易讓人忽略但卻藏於無形的過敏殺手,先用除塵紙將上頭灰塵掃過,在用洗潔精擦拭書櫃一波,整個呼吸起來的空氣都不一樣了呢!

再來是廚房,身為一名進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的美麗婦人我,廚房可是我人生的秀場,絕對不容許絲毫的分差,尤其冰箱,又要儲藏食物但卻最容易滋長細菌的地方,所以清潔劑的挑選更是重要。還有超難整理的流理台,必須用菜瓜布大刷洗,連平日很少清理的蓮蓬頭,都要用清潔劑和牙刷測底的刷乾淨!這時候不得不稱讚易洗樂的厲害,啤酒花專利配方,去油的效果超好,直接讓我家清潔溜溜!重點是成分天然又溫和,保護婦人我的手手~

第四趴就是房間了,把整張床能移就移,會發現床下的灰塵真的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吸塵器大吸特吸後我還會用稀釋過後的清潔精取代漂白水再把地板拖一次(漂白水雖然不錯,但它真的臭翻,我又愛又恨)。

最後就窗戶跟窗戶軌道啦,在這裡提供大家一個小技巧,將棉布先浸泡在白醋一下,就能夠輕鬆的拭亮窗戶軌道喔,至於窗戶本人,只需要洗潔精跟刮刀,不需要整個拿下來清洗,就能獲得小時候哈比閃亮雙重書套那種可以閃到眼睛的亮晶晶等級。我真的覺得換季的大掃除很重要啦,因為平常要大掃除除了過年,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動力,有個名目來大掃除,其實也是挺不賴的,家裡乾乾淨淨的老公也開心,壓歲錢紅包說不定還爽爽加碼給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