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超級奶爸

精華話題
大家對於"超級奶爸"或是所謂的"神隊友"是怎麼的想法?
君媽咪覺得,就是會幫忙照顧小孩、會幫忙做家務...吧?!

一般來說,女人在懷孕的時候,就會有感覺自己是"媽媽"
但男人不是,通常都是等到孩子出生,抱在手裡才有感覺~"歐~原來我當爸爸了"
而且,並不是感覺當爸爸就會有爸爸的樣子
記得某位藝人說過,自己是等到孩子國小才感覺到是"爸爸"
因為孩子開始會問他問題,與他討論問題,或是功課不會請教爸爸...等等的事情,才讓他感覺到自己"爸爸"的身分
所以,大多數男人都是孩子出生後1~2年才會有當爸爸的警覺,有些甚至更久
當然,也有部分男人是當媽媽懷孕時後就認知自己爸爸的本分~這也是有的!!(大概就是所謂的"神隊友"吧?!)

很不巧,君媽咪跟泰雅族爸比就是上述說的第一種~~~等到孩子出生之後...漸漸才有當爸爸的樣子
但也不能說,一開始泰雅族爸比不覺得自己是爸爸
他依舊是會陪伴孩子玩,也會換尿布,也會餵奶(剛生完有一陣子是擠出來瓶餵)
但是!對於一些家務事或是照顧孩子的瑣事,就比較不會幫忙
當時剛結婚是跟公婆同住,泰雅族爸比工作忙碌,作息比較不正常
有時候工作累了,小孩吵鬧~或是君媽咪需要去洗澡還是忙一些事情~想做自己的事情放鬆一下,想請泰雅族爸比顧一下
他就會說「帶下樓去給爸媽顧阿」
君媽咪的想法是...孩子是我們的,為什麼每次都要請長輩顧?
確實,阿公阿嬤照顧一下有何不可
但是,請你顧一下~你也可以跟寶寶相處壓~了解一下寶寶~陪玩一下也好啊(泰雅族爸比不在家也是會請阿公阿嬤顧呀~)
而且,君媽咪的個性也是"自己的事情~自己負責自己完成"型~甚麼事情都攬自己身上

其實,男人跟女人一樣的地方是"我們都不是天生的父母"

還記得當初生完孩子時候,我們分不清楚孩子哭鬧是因為肚子餓還是換尿布嗎?
還記得當初餵完奶之後,我們不熟練的拍嗝方式嗎?
還記得當初,不熟悉孩子,遇到孩子哭鬧不休的我們~也是心力交瘁覺得疲憊嗎?

想一下...
是否時常看到爸爸在照顧孩子的時候,我們看不下去而伸手去幫忙?
是否時常在爸爸們正在處裡孩子的狀況時,不符合我們的"標準"然後去阻止或是去責備對方?
如果是,君媽咪建議從健在開始,放手讓爸爸去處理吧
如果覺得不好或是不符合你的標準,可以在事後用鼓勵的方式對爸爸說
我相信,多給爸爸肯定或是相信他們,爸爸會更願意去照顧孩子的
不是爸爸們不願意做,而是我們給他們機會了嗎?
在爸爸做家務的過程或是照顧孩子時,總是說他做的不好、質疑爸爸的做法與照顧
換個角色想一想~如果是你,你還會想去分擔家務或是照顧孩子嗎?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