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求子 - 試管嬰兒歷程 (送子鳥)

今年38歲、晚婚。一直以來,都維持這固定運動、早睡的習慣,總以為這樣的生活習慣應該很容易懷孕,但結婚後三年多來,從沒有成功過,每每聽到身邊的朋友同事親戚陸續懷孕,心中累積的壓力越來越大。

某天先生跟我分享,他有一對朋友,年紀比小我們七八歲,透過試管求子成功,這對朋友之前曾在其他醫院試管失敗多次,後來改去送子鳥生殖中心給賴醫生做試管,第一次就成功,之後準備回送子鳥做第二胎。

當下燃起希望,覺得自己年紀大,不想再等了,馬上預約諮詢送子鳥的院長賴醫師,當時選了三代試管plus的療程,包含PGS和ERA,只希望寶貴的胚胎能科學化且精準地植入。

還記得取卵當天,因為要麻醉特別緊張,進入手術室,發現整個環境很不像一般的醫院,讓人很放鬆。而護士、麻醉師、醫生都會在一旁告訴我等一下準備做些什麼,讓我有心理準備、感覺安心。麻醉退了之後,護士一邊說明一邊把我推到休息室,躺在那邊覺得還好選這裡,整個環境和人員都讓愛緊張的我安心不少。

植入後,抱持著忐忑的心,按照送子鳥交代的,三餐都選擇食物的原型吃(不吃加工品)。這兩週我自己先暫停吃其他的保健品、維他命和滴雞精,就按時服用送子鳥開的藥。
這幾天躺在家裡休息,盡量看netflix輕鬆的影集,好不容易敖到第11天,忍不住偷偷驗孕,看到淡淡的兩條線,雖然開心,但還是不敢真的完全放心。

等回診放榜那天,賴醫生跟我們說懷孕了,我跟先生當下看了對方,卻完全沒有太大反應,因為完全不敢相信懷孕了!

而得失心很重的我,通過第一關驗孕後,開始擔心八九週後,心跳的考驗,因為一直有默默潛水facebook求子社團,才知道兩條線後的考驗,就是胎兒心跳,很多在求子路上的媽媽們都曾在這邊卡關。先生一直安慰我,不要想太多、不要一直上網看這些資料,但真的很難!

直到回診聽心跳照超音波那天,我聽到心跳聲,現場哭了出來,超音波師遞給我衛生紙擦眼淚,跟我說恭喜,接著說心跳150下很正常,當下的感動難以言喻。直到現在重複播放當時心跳的影片,還是會有點想哭!

賴醫生也知道求子的辛苦,幫我追蹤到三個月,因為自己的proteins S數值(有血栓問題)比正常值低,賴醫生也說即便是轉去產科,若有任何問題,也隨時可以再回頭諮詢送子鳥,他們都歡迎,因為他們知道我們經歷的求子路上,走來辛苦。

這次試管,除了血栓問題外,透過送子鳥檢查,才發現自己還有甲狀腺低下、泌乳激素過高⋯等問題,加上年紀大、個性很容易緊張擔心,要自然懷孕真的很難,我跟先生常常在候診時,看到旁邊已經懷孕快畢業的夫妻們,不停地讚嘆這些醫生真的很厲害,幫助了很多晚婚、求子路上遇到困難的夫妻圓夢,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偉大的事業,也很感謝一路上遇到的醫生和護士們!

希望能給正在求子路上的你,一點鼓勵和勇氣!
希望我們都能好孕!


小插曲:
之前在其他醫院做過輸卵管攝影,當時檢查過程非常痛苦,換了三根管子才完成檢查,只記得檢查當下,雙腿全程發抖,走出那家醫院大門時,打給在上班的先生時,哭了出來。

後來把檢查報告轉給賴醫生看,因為距離上次其它醫院的輸卵管攝影檢查已過了好一段時間,加上自己很擔心會輸卵管問題會影響影響植入,後來麻煩賴醫生幫我檢查輸卵管。沒有想到整個輸卵管攝影檢查很快結束、且不像在其他醫院檢查的不舒服感,真的很訝異,同樣一個檢查,換了一個醫院、換了一個醫生,竟然差異這麼大(感覺之前的苦都白受了),幸好檢查結果一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