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蹲下的瞬間

買完飲料,準備插吸管時弟噗突然把吸管搶走,當下意識怕危險把吸管搶回來,結果弟噗就開始“發瘋”
「我想要自己用吸管!」
「我想要自己插吸管!」
「我最討厭媽媽了!」
「我不喜歡媽媽!」
「媽媽不要喝我的珍珠奶茶!」
#以上無限循環 #一直動手打我的飲料 😤
媽媽我當下真的是氣死,好好跟他說:「我怕你被吸管刺傷」、「不然你告訴媽媽要怎麼做」都沒用,這小子無限循環就是無限循環,媽媽我也不顧在百貨公司要多有形象,滿腦子就很想揍小孩、很想罵髒話、白眼翻了好幾圈,但又一直想起有人分享對小孩不要生氣 #到底是要怎麼不生氣 ?!
突然不知哪來的想法,我 「蹲下」 對著孩子說:你喝一口不要生氣,媽媽是怕你用吸管受傷~
這孩子也突然冷靜,打開嘴巴喝了他最愛的珍奶 戰爭終於結束...
突然間好像學習到什麼,我們一直站在大人高高的角度在看他們,認為他們在無理取鬧、鬧脾氣、倔強,或許他們也是想學習如何和大人一樣,他們也覺得自己長大了而有所堅持。
大人的蹲下,或許會降低他們想反抗的心,平視眼光放棄大人的堅持,打開溫暖的懷抱,抱抱孩子,別忘了他們只是三歲孩子,別忘了和孩子一起成長學習🙂
再怎麼生氣,別忘了蹲下好好抱抱孩子!!
(本篇不討論孩子喝飲料,不喜請略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