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孩子幫忙洗奶瓶(育兒有感)

一早起來上完廁所,看到弟噗在幫忙洗奶瓶,蠻感動也很有感觸。
他有沒有洗乾淨是另一回事,主要是他願意主動做這件事(媽媽我還是有趁他沒注意時快速把奶瓶再洗一次)。弟噗從小看我在洗奶瓶,他也會想幫忙,一開始小的時候會請他幫我把塑膠蓋子拿去放在烘乾機,一次拿一個,總共五個他就要走五趟(不要懷疑,這五趟他很開心的!),趁他去放的時候就快快把奶瓶洗完,再一起拿所有奶瓶去消毒。
再大一點就真的會讓他洗整組的玻璃奶瓶,教他怎麼洗。
洗完後會跟孩子說你很厲害,會洗奶瓶了,重點是重點是重點是,一定要跟孩子說謝謝!
雖然看似大人和孩子說謝謝,但其實也是要讓孩子知道有人幫助我們的時候,也要說聲謝謝!
二寶現在一歲8個月,也是很愛幫忙的年紀,真的不要覺得孩子礙事不讓孩子做家事,現在宅在家,就是好好帶著孩子一同做家事的好時機!

另外也有討論馬桶蓋誰掀誰蓋這問題🚽,弟噗只要知道媽媽跟在後面也要上廁所,他上完就會主動蓋下來給我上 👍👍
#其實就是互相
夫妻間有些點其實不嚴重,只是你越在意那個點就越大,大到你看不到對方的好
#對啦就是鑽牛角尖
#結婚後不要忘記那個你愛得他
#結婚後不再只是一個人
#突然有感
#真的不要阻止孩子幫忙做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