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產後喬骨盆/產後修復/骨盆底肌復健

【產後骨盆修復】

‘‘如何挑選喬骨盆,省小錢花大錢’’

網路充斥各式各樣的速成喬骨盆,短時間內咔咔幾聲,立馬不用運動,骨盆縮小十幾公分,看著前後對比照片,心想著不用運動靠喬骨盆就可以馬上瘦身成功,讓媽媽心動的馬上預約。

這篇是教大家如何慎選喬骨盆的地方,以免省小錢花大錢,內傷累積造成日後走路的問題出現。

如何聰明的選擇喬骨盆的地方?觀察以下幾點:

✅第一.全身架構的調整
大家要留意喬骨盆,不是只喬骨盆,想想,若是您的脊椎不正(比如:脊椎側彎),如果硬喬骨盆的結果就會導致,整體架構失衡。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調整骨盆,一定要一起將脊椎(頸椎/胸椎/腰椎/薦椎/尾椎)調整才有效益。另外,因為走路一定是要靠雙腿走路,下肢與足底的骨架調整也算在整體架構的調整內。

第二.著重整體筋膜與內臟調整
內臟筋膜的變形,已在懷孕時期造成,所以不管你是剖腹還是自然產,都會因為子宮承載寶寶、羊水、胎盤等,造成內臟左右上下位移,產生形變與內臟筋膜的沾黏形成,為了迎合內臟的形變,孕媽咪若沒有搭配運動或姿勢不正確,全身筋膜的會被影響。提醒媽媽們,外部筋膜+內臟筋膜的沾黏,容易造成日後酸痛的來源。

第三.骨盆底肌的修復
骨盆底肌的損傷,隨著每位媽媽的懷孕次數、工作、多胞胎、年紀、運動與否、生產歷程與方式……等等,而有不同的損傷層級。尋求住家附近孕產婦物理治療師有專門在做“”骨盆內腔調理“”,才能將骨盆底肌的枷鎖一一解鎖。
✔常見骨盆內腔沒調理的狀況:
漏尿/性愛疼痛/髖關節走路有聲音/薦尾椎疼痛/恥骨痛/鼠膝痛/膝蓋內側疼痛/足後跟與足底疼痛……

第四.核心運動指導
運動的指導不是光看影片就能符合每位媽媽的狀況,尋求孕產婦物理治療師客製化每位媽媽的肌力狀況與身體結構的不同,設計適合的運動很重要。因為亂做運動的結果,很容易導致身體代償的連鎖反應,不但想瘦的屁股沒有變小,肚子反而更大,甚至會導致身體出現很多酸痛累積。加強肌肉力量,不但可以讓生活中育兒的勞損降低,更能持續維持身體價格,而不需要一直反覆喬骨盆,更能省錢。

以上四點,希望媽媽們在選擇喬骨盆單位,有聰明的選擇,將有限的經費,花在對自己產後修復上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