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過度關心不見得是好事情

「我都是為你好。」「關心你才會問你。」「沒有人比我更關心你。」這些話是不是聽起來很熟悉?可是你知道嗎?關心過度就會生出一個兒子,叫做「擔心」,而擔心很可能就是關係破壞的開始。

我們常會以為關心是愛的表現,而擔心是理所當然。「我不愛你的話,會關心你嗎?」「我如果不管你的死活,又何必擔心?」「如果你不是我的誰誰誰,我為什麼要擔心?」聽起來好像是理直氣壯,實際上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



對方需要你的關心嗎?你的擔心是他的擔心,還是你單方面的瞎操心?你的關心是不是已經變成他沉重的壓力了呢?

人是一種最會擔心的動物,擔心已發生的事,擔心未發生的事,擔心今天、擔心明天,就連死後的事也要擔心;就像父母會對著孩子說:「我真擔心我死後你怎麼辦?」連死後的事都要擔心,是擔心以後沒得擔心嗎?

過多的關心、擔心,往往讓一方精疲力竭、心浮氣躁,另一方不堪其擾、不勝其煩。於是能躲能躲,能逃則逃,再親密的關係也會因此漸行漸遠漸生疏。

任何事情都是過猶不及,關心是好事,但過度的關心可能就會變成最大的壓力。而擔心則是沒有必要的;事情發生前,擔心是多餘,事情發生後,擔心也無濟於事。不管擔心不擔心,該來的總會來,該去的還是會去。

適度關心,少點擔心,日子應該會好過一點。

文章來源 http://www.visionglade.com/2009/08/blog-post_9499.html

在生活周遭,透過聊天談話可以了解對方的想法
關心的問候也會很暖心
但有時候過多的關心
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因為對方不見得會喜歡
或是因為你的關心而造成別人的壓力
過多的關心演變成你的擔心
卻也造成別人的負擔

所以有時候適度的關心是好事情
但是過多反而會引來反感
不知道大家的看法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