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電波跟音波到底差在哪? 韓籍帥醫:這關鍵一點就通

拉提到底要打音波還是電波?音波跟電波哪個效果比較好?近期在網路各大討論區總是頻頻出現這類問題,畢竟誰都不想當冤大頭,花了錢就想得到最好的效果。來自韓國的鄒承軒醫師表示,比較建議的方式當然還是跟醫師進行完整的術前諮詢,但除外可以跟大家分享一個關鍵重點,了解之後音波及電波就不再傻傻分不清了!

有「Dr.韓國歐巴」之稱的鄒承軒醫師現任於台北恆美學醫美診所,這位來自韓國的大男孩飛來台灣當醫生,光臉書「三寶爸的醫美生活」多達上萬人追蹤,其中也不時分享有關醫美整形的專業知識,在醫美市場相當受到矚目,除了資深的醫學資歷及精準的美學眼光,在雷射微整領域累積的案例更是吸引大批年輕女孩擁護。對於『音波及電波拉提該怎麼選擇?』,鄒承軒醫師表示,透過幾個簡單明瞭的觀點及原理,就能讓大家能一點就通啦!關鍵點這樣記!
電波=除皺撫紋、肌膚緊實
音波=臉部拉提、加強輪廓
換句話說,音波作用為「拉提(lifting)」,能讓臉部肌膚向上拉提;而電波則是「緊緻(tightening)」,就像熨斗燙過那樣平滑緊緻,兩者的作用不太一樣。

【那要怎麼分辨是下垂要拉提;還是皮鬆要緊緻?】
想判別肌膚狀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臉部肌膚問題分成鬆弛還是下垂。如果覺得臉的皺紋明顯、細紋很多,那表示肌膚需要緊緻了,建議可選擇電波拉皮;但若是覺得有雙頰垂墜、雙下巴、輪廓線不明顯,或是有法令紋、頸紋、眼皮鬆弛的問題出現,那就表示臉部下垂了,不嚴重就可以選擇音波來進行拉提。

【音波vs電波的原理】
音波拉提(音波拉皮)是利用「超聲波」產生能量;電波則是利用「電」釋放出能量,兩者都會產生熱能,但因為操作時所釋放的能量及鎖定的深度不同,因此產生不同效果。
音波拉提(HIFU,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
運用聚焦式超音波技術,將65°C~75°C的熱能聚集成無數個凝結點,作用於真皮層到筋膜層,以「由內而外」的方式加熱,讓鬆弛的SMAS筋膜層受熱後產生立即性收縮,帶動上層肌膚拉提緊塑,同時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達到拉提、加強輪廓的效果。
治療範圍:額頭、中下臉、雙下巴、脖子。
常見機種:美國音波Ulthera、第三代海芙音波
適合對象:臉部脂肪少、臉部線條下垂,肌膚保有緊緻程度的肌膚。

電波(RF,RadioFrequency)
運用單極電波科技,採以容積式加熱的方式,以每秒至少振動約600萬次的高頻電流在深層皮膚震盪,產生出約55°C~65°C的熱能,以「由外而內」深入皮下深層組織,促使整體肌膚緊縮,恢復彈性,同時刺激膠原蛋白重組,啟動自然修復,達到除皺除紋、肌膚緊緻的效果。
治療範圍:眼周、全臉、脖子、身體。
常見機種:鳳凰電波、黃金電波、Oligio玩美電波
適合對象:臉部較有肉、蘋果肌下垂、皮膚表層皺紋較多,如:法令紋、眼周細紋..等輕熟齡肌膚。
也由於電波拉提可將能量作用於整塊立體區域,使治療部位從淺層到深層都能受到熱能刺激,因此相較於音波拉提的點線性聚焦方式,電波拉提的能量傳導更廣、更全面,緊緻與除皺的效果也更為顯著。反之,音波較為強調個別層次的緊縮作用,但若整體肌膚組織已過於鬆弛,單靠加強筋膜層收縮或單一皮層加熱,拉提效果將有限,使整體上提效果稍打折扣。
綜觀以上,在音波及電波間該怎麼選擇,應該有了初步的認知及了解,選擇療程的同時,應事先針對自身膚況及需求有明確的瞭解,再與專業富有經驗的醫師深度諮詢,才能事半功倍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