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歲數讓外貌更有底氣|愛美不分年紀 40+日常保養分享

「年齡不只是數字,歲數讓內在充滿靈魂與底氣。」
氣質在歲月流淌中會越發獨特,相信40+以上的朋友們能夠理解。

年紀讓我們更有智慧、更懂得思考、更從容地面對所有事情,歲月增加了我們的底氣,你不必美成哪種標準,但也不是要絲毫不在乎外表,而是把自己經營到最好。
打理好外表,不過分在乎外表,持續豐富內在,才是真美麗!


「投資自己,絕對是回報最高的生意。」
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日常保養,先是最簡單也最難長期維持,
但養成習慣後也是最不容易流失的:

.早睡早起.
不熬夜是非常重要的,好的睡眠無論對身理和心理都有很大的幫助。
因為也有些年紀,晚睡後的隔天,不論是精神也好、心情也好、工作效率也好,都不是很理想!我在35歲後開始逼自己晚上11:30一定要闔眼,而且睡前不要滑3C。

可以的話,睡前30分鐘養成閱讀習慣,當然不是要讀完一本書,而是讓自己忙碌一整天的腦袋好好冷靜下來,在閱讀文字當中,讓心漸漸沈殿下來,也更容易入睡。

先逼自己試試看一個月,相信我,身體和心理會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規律運動.
這比早睡早起還難,至少對我來說!
為了能每天都能運動,我選擇在家做核心和瑜伽。但有時會因為工作或是聚會影響到原定行程,忙碌的時候,我就會堅持至少做基本的10分鐘核心。
雖然身材無法和每天上健身房的人相比,但體態上與之前真的有明顯的改善,若能一直維持下去,到了快50歲,絕對會很感謝自己的。


除了內在的努力,我也會花一點小錢,定期做保養,來更喜歡自己。
大家可以根據需求參考看看!

.牙齒美白.
之前因為職業的關係,長時間需要與人交談,加上我每日都要喝上一杯咖啡,牙齒多少會染色!為了讓自己的外在更加分,我會定期去美白牙齒,但頻率不需要太高,大概一年、一年半美白一次,就能有不錯的效果。
如果剛好有在台中的姐妹,我上次去的診所叫益展,第一次體驗下來,服務很不錯。加上好像算是新的診所,裝潢很乾淨漂亮,而且有獨立診間,算是高隱私的空間,推薦給你們。

.頭髮護理.
頭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早年因為燙頭髮疏於護髮,髮質都有一點受損!
意識到這件事後開始不再染燙,定期去做頭皮和頭髮護理,幾年下來髮質我已經很滿意了,髮質好整個人的感覺都會不一樣。

.保養護膚.
保濕做好是最基本的,到了這個歲數會需要更滋養的保養品來維持肌膚穩定。
我在30歲時就陸續入手抗老產品,用過這麼多產品,私心推薦SKII 活膚霜,滋潤度真的很好,晚上厚敷,隔天皮膚保水又澎亮!用了好幾個年頭了,真心推薦。(不過每個人膚質不一樣,大家可以靠歸試用看看適不適合你喔)


也許有人會很好奇怎麼沒有醫美的項目,其實我對臉上的細紋和鬆垮的臉頰沒有太多怨言,每個年紀都有該有的樣貌,我想在臉上保有那一絲絲真實。

借用樹木希林的一段話:
「這皺紋是我好不容易長出來的,不顯示出來太可惜。」
這段話很鼓勵我,之前我也有容貌焦慮,但因為這句話點醒了我。
是呀,這些紋路是我人生經歷的證明,我想要坦然的接受他、擁抱他!

所以對於我現在的容貌我很滿意了,和小兒子出門時還會聽到我是他姊姊的美言,我知道玩笑偏多,但誠實的說,聽到還是會很開心!

現在也快要步入50的階段,但能夠越來越了解自己、接受自己,即使老了,我還是很喜歡每一個階段的自己。
希望你們也喜歡現在的自己。


想請問各位40+、50+的媽咪們,
平時日常的保養還有哪些呢?有人也和我一樣固定做簡單的運動嗎?
有選擇不做醫美的嗎?或是做了醫美的媽咪有什麼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