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壹壹產後護理之家

身為第二胎的媽媽,挑選月中的考量著重在地點交通是否方便(先生上下班好通勤外,週末也方便讓我們回家陪大寶)、硬體設備要舒適及餐點選擇多(因為要封肚了,月子真的要好好吃好好休息)、月中的照護或工作人員是否親切有同理心(真的不想要一直被明示暗示母嬰同室或親餵母乳)。

尤其現在市面上有超級多月子中心可選擇,硬體設備基本都不會差到太多,但因爲「壹壹產後護理之家」所有工作人員給我的感受是很舒服無拘束的,在這裡我可以很做自己很放鬆,所以這次一驗到兩條線後就豪不猶豫的直接選擇回娘家「壹壹」來做第二次月子啦!(完全沒有想再參考其他家了😂)

分享一下這麼死心踏地的愛「壹壹」,主要是因為:
1. 壹壹著重在照顧媽媽的身心靈健康,媽媽好寶貝才會好(超級認同!)。除了每週會有婦產科跟小兒科醫生巡診,評估媽媽跟寶寶的健康外,館內還有很多活動,如spa、洗頭、下午茶活動以及瑜珈等,讓媽媽可以互相交流。
2. 小管家、護理師、房務姐姐們都很親切但又不過份打擾。有任何問題跟他們反應都會很快速的得到解決,但如果你只想要me time他們也不會硬聊。
3. 地點離捷運站很近,交通很方便。還有房內硬體設備很完善,除了床軟硬適中睡起來超舒服外,有電熱毛巾桿、免治馬桶跟水龍頭打開是鍋爐水,讓媽媽在照護傷口上非常方便。

雖然「壹壹」沒辦法讓大寶留宿,但我真心覺得這樣媽媽才能好好休息,尤其像我第二胎生完感覺身體整組壞光光(這邊痛那邊痛),根本沒辦法好好陪伴大寶,甚至有可能在大寶鬧鬧時會因為傷口疼痛而變的不耐煩,這樣反而會讓大寶的情緒不穩定,抗拒二寶加入我們這個家庭。另外,因為大寶已經開始上學,團體生活容易帶源病毒或細菌,若有接觸抵抗力較弱的新生兒可能會造成二寶被感染,真的需要格外小心。雖然會很捨不得大寶,但媽媽把身體養好也很重要喔!(分享我的作法是每天視訊及週末找一天回家陪大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