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婚後就沒有娘家了

我有一個哥哥和弟弟
哥哥結婚前大家住在一起,結婚後我爸就把兩間打通的房子分開,一間給哥哥和他妻小住,一間爸媽住。
而我和弟弟就搬到我爸爸另一間比較遠的房子裡,假日爸媽就會來這裡住。
結婚後我爸爸贊助我和我先生頭期款買了一間室內坪17坪的小房子。
但條件是要我把我所有以前住的地方東西都清空,因為我已經嫁人,我在那住了十年,要我馬上從室內坪80坪的家搬到17坪小房子裡,實在很為難,所以我就賴皮一直拖。
沒想到有一天我爸直接叫我弟把我很多東西都丟掉,理由是這間房間要給我弟弟和他女朋友睡。
隔天我只好默默把剩下的東西移到以前弟弟住的房間,然後某一天我媽就把我的東西都丟到倉庫。
其實到這邊我都能理解,哥哥弟弟是男生爸爸給他們房子住而我是女生他幫我出頭期款已經非常好了。而且至少我還能偷放一些東西在倉庫裡。而且結婚後我每個禮拜還是回家和爸媽吃飯,比住在對面的哥哥還要常和爸媽相處。大家就像結婚前一樣感情很好。

但是最近我懷孕了,是龍鳳胎,我的婆婆也很好,說要幫我帶,但他們住在中部,我實在不想只有假日才看到孩子,而且我又希望孩子能和婆家及娘家關係都很好,所以就提議了想在我以前住的這間房子放嬰兒床,假日能帶孩子來陪爸媽,結果被強烈拒絕了。還被指責東西不清乾淨…

而且娘家爸爸說了好多讓我無法釋懷的話..
「你婆婆不是要幫你帶,你把他們送回去」「你的孩子又和我不同姓,我們不用感情太好」「小孩會影響大家生活品質」「你們可以帶孩子來玩,但要睡覺回你家睡」「想來也要問過住這的人想不想你來(指我弟)」「嫁人了還到處堆你的東西」

當天晚上我哭了好久,隔天和我先生提到我又繼續哭,但我先生覺得是我矯情了,他覺得不是娘家沒給你留房間就不愛你,他覺得我每次和媽媽說想買什麼看起來是在撒嬌但實際就是在要東西,而且結婚後常常回娘家其實會讓人覺得是他對我不好。

其實聽完更難過,我突然覺得我只是結了婚怎麼我就沒娘家了。我娘家爸爸有好多房子,但沒有留一間房間給我,一件衣服都不能留,甚至不能過夜,他說過結了婚我依舊是他女兒,但為什麼我覺得我結婚後就像被趕走了一樣。

婚後只要我稍微提出要求就會被大家說我是女兒賊
我說哥哥弟弟也有啊,他們就說我愛計較
我想多和他們親近,就被說請以夫家為重
其實最難過的還是他們講了好多次我的孩子不和他姓
我說其實也可以孩子跟母姓阿,我爸回了一句
「不行,這是要回來爭財產嗎?」
之後我就沒講過跟母姓的話….

最近看到有人說
結婚的女人,在婆家是外人,在婆家是客人
真的覺得很唏噓,難道結婚後爸媽就不能像以前一樣疼我了嗎?

我知道這中間可能有我不會想或很自私的地方,但我真的不知道能和誰說我的傷心,才想說在這邊抒發一下情緒,也是第一次以這種方式發表話題,如果有不妥的地方請大家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