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時間跟距離絕對是婆媳間最佳解藥

剛開始結婚的時候選擇買了預售屋,多少因為必須離開婆家而導致有些口角,加上老公一直都照著公婆的期望走,不論是學業或是工作,所以對他們來說,我老公必須待在家裡照顧他們兩老,才叫做他們期望中的乖兒子。
自從我出現之後,很多的變化讓他們措手不及,包括在外面買房及對育兒的教養觀念,很多大小爭執,但我最大的點就是,我基於他們還是長輩,就算他們在怎麼過分,畢竟不是我的爸媽也不可能接受我的無理取鬧,所以,他們再怎麼過分、口氣再怎麼差、再怎麼情勒、再怎麼甩門,我都會用堅定的口吻回復他們的要求。在這方面我算是做出蠻大的讓步,也理解,他們畢竟是我的長輩,他們不尊重我,但我必須尊重他們,這是最後的底線,除非嚴重到動手打人。
為什麼說「時間跟距離是婆媳間最佳的解藥」,我不能說每一對公婆都沒辦法媳婦當作自己的兒女,但我必須說,大部分無法。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以前剛結婚的時候,我跟老公陪婆婆飯後散步,我那個單細胞生物的老公不知道是吃錯甚麼藥,突然問了一個全世界最尷尬的問題,他問他媽媽說:「如果有一天他沒有錢了怎麼辦?」我婆婆回答他「那就再去賺錢啊!」他又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繼續接著問「那如果真的沒錢了怎麼辦?」我婆婆竟然說「我再給你」。在我以為這個奇怪的話題已經結束的時候,我老公竟然蹦出一句「那如果是她(就是說我)呢?」我婆婆尷尬地笑了一下說「當然要去賺錢啊!」這時候我已經想殺夫了,我老公還白目的補了一句,「那如果真的還是沒有錢呢?」我婆婆也救回了一句「沒有錢就努力賺錢啊!」故事結束。但從小小的對面裏頭,不難發現,她對自己的兒子跟我之間的「差別」。我不在乎這些,但我相信時間久了,還有搬出去後,距離拉出來了,才會有彼此喘息的空間,才學會互相跟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