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新生兒奶量喝多少?初生嬰兒奶量表參考!

0-6個月初生嬰兒奶量表參考

新生兒剛開始喝奶時,每次需要量較少,約5~7c.c.左右,所以進食時間比較密集。之後,新生兒奶量會隨著月齡增長而不斷增加,以下提供0-6個月初生嬰兒奶量表,讓新手媽咪們有個參考依據:

  • 出生-2週:60-120 c.c.
  • 2週-2個月:90-150 c.c.
  • 2個月:120-180 c.c.
  • 3個月:120-200 c.c.
  • 4-6個月:150-240 c.c.
新生兒奶量

▲嬰兒奶量與年齡增長成正比。

親餵VS配方奶,新生兒奶量計算訣竅

建議每2-3小時餵食一次,每次大約為1小時,等寶寶吸到不想吸即可,但母乳無法算出奶量,媽咪可以從寶寶的排便量來推測奶量是否充足,如果每天換尿布6-8次,每次尿布都幾乎裝滿,那表示寶寶喝的量是夠的。

如是瓶餵,便可輕易算出奶量,媽咪請依照「寶寶體重」去算,每天每公斤需要150 c.c. 的奶量,奶量計算公式如下:

(體重×150 c.c.)÷ 每天餵餐次數 = 一餐的奶量

例如體重3公斤,那每天至少要喝450 c.c. (3x150),再除以每天餵8次左右,平均每餐要餵60 c.c. 。

【貼心小提醒】每個寶寶都是不一樣的個體,如果寶寶無法喝到計算的奶量,也不需要太擔心,只要生長發育在正常範圍內即可。

#延伸閱讀

選取重要的文章段落,分享讓親友一起看!
回到寶寶照顧列表

影音專區

SuperMami超級媽咪│超神奇!寶寶的胎內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