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產後6個月喬骨盆黃金期

產後屁股變大怎麼辦?想要變回原本的臀型,縮骨盆請把握產後半年時間!不論是透過整骨方式或自行練習瑜珈,都能有效讓臀部內縮,這些確切矯正方法現在告訴你。

為何產後骨盆會變寬?

產後下半身變化最多,主要是因為懷孕時受到荷爾蒙變化的關係,端正的身體容易開始走樣,會讓韌帶變鬆,骨盆也變得比較外擴渾厚,甚至連腰椎尾底骨方向也會跟著改變,也因為骨盆外擴,會連動到大腿股骨與小腿脛骨,跟著朝外擴張,所以骨盆變大是很自然的現象。

如果媽咪擔心產後變成大屁股,褲子再也塞不下S號,那就必須將骨盆位置調正回來,才能使臀部內縮,大腿與小腿的方向也自然回復正常。

縮骨盆黃金關鍵期:產後半年內

因為懷孕母體分泌荷爾蒙的關係,不論是自然產和剖腹產都會造成骨盆外擴,對自然產媽咪來說,因生產過程恥骨擴張撐大,把握產後六個月內矯正最有效。另外,由於剖腹產恥骨開的幅度不大,能調整的有限,所以要越快喬越好。

▶ 縮骨盆方法之一:整骨盆

整骨盆(喬骨盆)的技術,簡單來說就是用力把關節(骨頭和骨頭之間的接縫)拉開,讓關節、骨頭回復正確的位置。當孕婦的骨盆被撐大了,這時可以找醫師、物理治療師檢查,或尋求坊間整骨復健診所來調整歸位。

▶ 縮骨盆方法之二:瑜珈運動

  1. 身體平躺,雙膝彎曲,雙腳踩地與肩同寬。
  2. 臀部用力,提高臀部,從肩膀上到膝蓋形成一條直線,暫停3到5秒。
  3. 邊吐氣,將身體慢慢放回地面。
  4. 重複上述動作,每天做10次。

#延伸閱讀

選取重要的文章段落,分享讓親友一起看!
回到產後護理列表

影音專區

SuperMami超級媽咪│寶寶變成啞鈴之負重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