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高齡產婦要知道的4大備孕守則

生產時年滿35歲的婦女即是「高齡產婦」,有數據顯示,超過40歲要想成功懷孕,機率連一成都不到。當妳年過35歲想要生或再生個寶寶,建議妳掌握這4大備孕原則,提高自然受孕機率!

1. 保養卵子

從身體構造和機能來看,35歲以上的女性身體會逐漸老化,對於懷孕來說,最要緊的就是「卵子老化」問題。正確的生活方式可以延緩卵子的衰老,像是不要熬夜、吸菸、喝酒,多吃養卵食物如山藥、菠菜、芝麻、薑黃、聖潔莓、綠花椰菜、堅果等。

2. 補充葉酸

如果妳期待生下一個健康寶寶,孕前就要開始補充葉酸。葉酸可以提供胚胎神經細胞發育所需,幫助胎兒降低神經管缺陷缺損的可能性,避免生下無腦兒、唇顎裂、心臟缺陷寶寶等,也可有效預防孕婦貧血。建議高齡女性在備孕前3個月起,每天攝取約400-800微克的葉酸喔!

3. 培養運動習慣,鍛鍊體能

流產是很常見的,根據統計,大約有30%高齡女性因為身體與骨盆韌帶柔軟度變差,更應該要培養運動習慣,像是慢跑、瑜珈、游泳都是不錯的運動。運動能夠鍛鍊體能,保證最佳的身體狀態,讓妳能夠面對接下來的生產、照顧新生兒等關卡。

4. 放鬆心情

平常的工作與生活已經很忙碌了,不要持續把「做人」的壓力放在心裡,尤其高齡女性往往擔心能不能懷上、胎兒健不健康,就容易導致心情鬱結。適當的放鬆一下心情,對想懷孕的人會有很大的幫助喔!

#延伸閱讀

選取重要的文章段落,分享讓親友一起看!
回到準備懷孕列表

影音專區

SuperMami超級媽咪│每天4動作,性福指數有效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