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女兒,我開始後悔把你生成女生...

(單純有感而發)
當初我做試管、痛了無數次也經歷無數次失望,好不容易懷上兩個女兒,婆家知道性別後也不管我的辛苦,一直抱怨怎麼不生個男孩,這些我都跟老公咬著牙撐了過來,現在女兒們也都念幼稚園了,非常貼心乖巧,但最近覺得,貼心乖巧有用嗎?
昨天的幼稚園性侵新聞,就發生在我以為最安全的幼稚園裡,出手的不是大人,竟是同齡的小小男生,我是母親,怎麼會知道連小小孩都需要堤防?
今天,新聞又報出國中生烙人性侵的案件,我是母親,怎麼會知道平日跟女兒要好,會一起出遊吃飯的同學朋友,竟會單純因為女兒幾次婉拒邀約,而痛下毒手(還是,這些年輕孩子根本不覺得這是毒手?)
越來越多的社會案件,幾乎隔兩天就有一遭,以前的性侵案件看起來都有跡可循,現在的性侵案件看起來都發生得莫名其妙,總覺得,原來一個小小的生命要平安長大,好像越來越難,變成是只能純憑運氣的一件事。
有沒有跟我一樣生女兒的媽媽,看著這些社會案件的時候也跟我有一樣的心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