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妳也是職業婦女嗎

快要回職場工作了,心裡不免有些焦慮,畢竟下完班還要顧兩個小孩,所以一直在思考如何做時間的安排。
下班後趕著接小孩、煮晚餐、陪孩子吃飯、幫孩子洗澡等,甚至是一堆做不完的家事,當然晴爸有說過,如果真的忙不過來的時候,可以請個打掃的阿姨,只是我總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做好?但人的時間畢竟有限,我該衡量的是,要把時間花在打掃?還是多陪孩子?到時候忙不過來再說吧!
回到職場後,我覺得還有一個挑戰是「情緒管理」,人在忙或是有壓力的的時候,脾氣就來了,尤其是面對孩子吵鬧時。
但不管如何,在進家門前,我一定要告訴自己用最棒的情緒面對孩子,還有把時間規劃好,這樣才能抓緊時間,陪孩子念本故事書、玩玩具。
還有上班以後,我最擔心老師打電話來,因為通常是孩子生病了,我得帶兩個孩子一起看醫生,重點是小兒科超難掛號的啊!有時候還得現場排隊,站在門口等,如果這時候再遇上下雨,牽著抱著兩個小孩的畫面,有沒有很心酸(好啦!我知道我很愛演)。
有媽咪跟我一樣是職業婦女嗎?一起加油打氣吧!還是有什麼心酸可以也跟我分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