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給初為人父者的話

精華話題
今天在FB粉絲專頁【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中看到他的一篇發文,想跟媽咪們分享~~

《給初為人父者的話--節錄》
當了五年父親,有點小小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父親在親子關係中,是要「刻意經營」的。
因為對嬰兒來講,他的世界只有母親跟自己。父親對一個嬰兒來講,是個「外人」。
父親要靠著「努力」,才能獲得嬰兒的認同。

如果您跟我一樣,無法當個全職奶爸,工作時間也很多。也許可以參考一下我們有哪些選項。

1.某位強者我同學是醫學中心主治醫師,下班都很晚了。但是固定由他來幫孩子洗澡,這是他多年來的堅持。這是他跟孩子「獨處」的時間。

2.孩子還小的時候,我會把媽媽「趕出門喝咖啡/逛街」,家裡就留我跟小孩。因為這樣孩子只能找我XD。但這是培養感情最好的方式。跟孩子「獨處」是很重要的

3. 挑一件孩子只能「跟父親做」的事
例如:玩某些需要耗體力的遊戲。如:騎馬打仗之類的。兩個孩子都坐過我的肩膀。

4. 如果某些事情不熟孩子的脾氣,立刻學習改正。
如果我發現孩子有變化,而我還沒有掌握時,我會立刻跟太座大人求救。隨時掌握。

如果父親不是一手打理孩子的大小事,有些事情真的做不來。但如果因為做不來就抗拒不碰,會發現自己對孩子越來越不熟悉,然後越把事情丟給媽媽,說「我不會」。

然後,孩子也會離父親越來越遠.......

所以我一路走來,真心覺得一定要「及早介入」

每天晚上互道晚安,早上送他上課跟他說掰掰
是很快樂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