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分享一個令我很感動的故事...

最近我發現自己在教小孩不要說謊(也不是很重大的謊,可能是孩子本能避重就輕來逃避責罰)的時候遇到了一些瓶頸...但今天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覺得很有感觸,也跟大家分享:

有一位著名的心理學家為了研究母親對人一生的影響,便在全美選出了50 位成功人士,同時又選出了50 位有犯罪記錄的人;他分別去信請他們談談母親對他們的影響。

不久他收到了不同的回信,其中有兩封給他的印象最深。一封來自白宮著名人士,一封來自監獄服刑的犯人,他們談的剛好都是同一件事:小時候母親給他們分蘋果。

來自監獄的人寫道:
小時候,有一天媽媽拿來幾個大小不同的蘋果,我第一眼就非常想要最大的那顆,媽媽問我和弟弟:「你們想要哪個?」弟弟搶先說出了我想說的話。媽媽聽了責備他說:「好孩子要學會把好東西讓給別人,不能總想著自己。」
於是,我靈機一動,改口說:「媽媽,我想要那個最小的,把大的留給弟弟吧。」
媽媽聽了非常高興,誇獎我是一個乖巧懂事的好孩子,並把那個又大又紅的蘋果獎勵給了我,我學到,我能透過說謊得到我想要的東西,後來更學會不擇手段,以致現在我被送進監獄裡。

而那位來自白宮的著名人士是這樣寫的,一樣是蘋果的故事,一樣是請孩子們選一個最喜歡的,但故事變成:
當我和弟弟們都爭著要最大最可口的,媽媽就對我們說:「你們都想得到最好的。很好,現在讓我們來做個比賽,我把門前的草坪分成三塊,你們三人一人一塊,負責修剪好,誰做得最快最好,誰就有權得到它。」
為了得到最好的蘋果,我盡我最大的力量去工作,力爭比弟弟做得更好,結果,我贏得了那個最大的蘋果。
我非常感謝母親,她讓我明白了一個最簡單也最重要的道理:想要得到最好的,就必須努力爭第一。
母親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你可以教他說第一句謊話,也可以教他做一個誠實的、永遠努力力爭第一的人。
「信用會為你積蓄看不見的財富,時間越久,這筆財富就越加珍貴,而欺騙只會惡意透支你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