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婆婆說小嬰兒不好養,很容易就走掉!

我生完大寶才剛過三個月,婆婆就整天打電話來催促我說,快!妳是自然產,又沒有母奶,剛好可以抓緊時間再來懷一胎!
還說的好像她都是為我好,要生趕快生一生,才不會都熬出頭了還要重頭再累一次;或是第一胎生姐姐最棒了,很適合生第二胎,這樣不管是生弟弟或妹妹都可以請姐姐幫點忙,姊姊最有責任感了之類的,一開始我還信以為真婆婆是為我們著想,所以也都笑笑的回應她。
但最近我真的是煩得受不了,媽媽待在家心情真的很容易把持不住,就回了她:「我們真的沒有再生第二胎的打算,拜託不要再跟我提了,要講妳怎麼不去跟你兒子講?」
沒想到這麼一講,她老人家就震怒了,開始在電話裡面罵說:「妳嫁到人家家裡不要不知好歹喔!我也是以過來人的身分苦口婆心,我也不是重男輕女,但是小嬰兒不好養耶!很容易就走掉欸!妳生兩個這樣未來哪一個走了妳才不會太難過!」
我聽完直接傻眼,因為婆婆自己生五個,有一個小的時候在河邊玩溺水了,有一個出車禍也走了,雖然她很擔心沒錯,但怎麼會對剛生小孩的媳婦講這種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