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被誤會了,該怎麼做比較好?

當事人是婆婆,還在生氣的是公公,我自己還是有點一頭霧水甚至覺得委屈和莫名奇妙。
我家寶寶現在兩個月大,公婆只會跟我們一起住到明年四月。我跟公婆語言不通。公公英文稍好,但也沒到我說什麼他都一次就聽得懂的程度,所以很多時候我先生擔任很重要的翻譯角色,只是常常一件事我說了三個細節他老兄會自動刪減覺得意思帶到就好。
事情的起因是一個鑄鐵鍋。我開始自己煮之後非常在意有沒有按照說明使用鍋具以免吃進不該吃的東西。我生完之後先是媽媽來做月子,然後換公婆來幫忙,所以目前廚房都是婆婆的地盤。某天我看到婆婆用不鏽鋼鏟在鑄鐵鍋上鏟菜,情急之下立刻跟先生說,他二話不說直接「糾正」婆婆。語氣在我聽來不是非常客氣,但因為我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加上我自己弟弟或爸爸有時候講話也出現類似口氣(但沒有惡意),我就把這件事多放在心上。這件事後來沒聽婆婆跟先生多說什麼,但被公公看到了,加上一些真的語言不通無法理解的事,他開始不跟我講話(都是照顧寶寶的事,不是閒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