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娘家惡夢-1

我的娘家是個惡夢。
我先生對我很好很好,交往的時候都順著我,
登記結婚後,對我更好,
就連懷孕人不舒服,他也抱著我從一樓爬樓梯到四樓,洗澡怕我滑倒,也會在浴室門口等我洗完,扶我出來。
我先生剛好跟我同姓,我媽媽總會說,我老公是入贅的,講很多不尊重的話。我先生是個脾氣好好的人,他覺得日子是跟我過,所以他都不在意其他人說了什麼,但我總覺得對於我媽媽的言語,我對先生很抱歉。
生了寶寶,回家開始一打一的日子,每次回婆婆家,婆婆抱小孩都是幫我哄睡,就連打預防針,寶寶很歡,婆婆也是一直幫我哄,讓我在房間休息睡覺。每次覺得很累,不想出門去婆家,婆婆也說沒關係,要我多休息。
但娘家這邊,是個惡夢。
每次寶寶睡著,都硬要去逗寶寶,寶寶大哭,就唸寶寶說寶寶很壞。對我說你平常要教他閉嘴啊
他才兩個半月,不會說話,不舒服不開心,不是只能哭嗎?
娘家開店再做生意,偶爾會抱去店裡,我只是要求洗手再抱,不能親寶寶臉頰,我都會被罵。
我希望抱寶寶不要一直走來走去,不要一直拍背,
這樣寶寶會習慣,會越來越難哄,
結果我姐姐(還沒結婚生小孩)就唸說,以前人帶小孩,才沒那麼多規定,唸說,我一直在旁邊唸唸唸,很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