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堂兄弟還是不如親兄弟

因為高齡+產後憂鬱+收入不高,所以我只生一胎,小孩目前2歲
本來想說雖然只有一個小孩,但小朋友有兩個堂兄可以一起玩,也不算太孤單~
直到今年過年我才發現錯了!
小朋友已經到了會找哥哥一起玩的年紀,天真的他總是開心圍繞著哥哥們,哥哥一個4歲一個6歲。
但卻在玩耍的過程發現哥哥會將小朋友推倒或是絆倒的小動作(看的出來是故意的)也因此臉上腳上多了好幾個傷痕。
因為嫂嫂沒一直看著小孩,只有我看到,雖然心疼,但也不好因此破壞與嫂嫂間的情誼,所以只能忍耐,並且隨時注意小孩是否有危險。
兩個堂兄也經常自成一國,一起排擠我的小朋友,不跟他玩,只要靠近就會擺出不耐煩的表情~
我才秒懂,曾經以為兄弟(爸爸跟他哥哥)之間感情好,小朋友堂兄弟之間感情也不會太差。現在才發現,沒有住在一起打鬧長大的手足之情,始終無法只憑血緣關係就拉近。
之後也只能多教自己的小朋友遇到危險的時候要記得自保,不能一直因為被欺負而留下一身的傷啊⋯⋯(帶出去都很怕別人誤會是爸媽家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