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育兒最難的點在於長輩!

精華話題
生了小孩後,最困難的地方,是要面對長輩們超無言的行為,以及那張嘴!

1.重度迷信長輩:寶寶只要半夜哭就說是驚嚇到,說要去給神明收驚⋯,溢奶說是被祖先摸到?!🙄
(我才想說是被這些長輩嚇到吧!長牙期比較灰⋯媽媽我覺得沒什麼,安撫他就好了!)
(溢奶是他剛吃飽,告知長輩不要跟他玩,還拼命逗小孩笑,笑過頭溢奶就說是被祖先摸到,你他媽有病啊)

2.只要聽到寶寶在房間哭,就立刻敲門,在房門外,「叫很大聲」問媽媽我說「怎麼了?寶寶怎麼在哭啊」有時候沒鎖門就直接衝進來!
(只是肚子餓哭比較大聲而已!長輩是中邪膩!叫什麼叫,而且連基本尊重都沒有!😤)

3. 寶寶是全母奶....兩三天才大一次便,長輩就說是我沒吃水果,寶寶才不會天天大便!
(就跟他們說喝母奶的寶寶不會天天大便,是聽不懂我的話,還是腦子有洞🙄)

4.寶寶打噴嚏,就斥責我說「就是妳給他穿太涼了,才會打噴嚏」(大熱天,長輩自己穿吊嘎,是要我小孩穿多多?要熱死他嗎!)

「以上長輩:婆家娘家都有!」
剛生產完那時,有待月子中心兩個禮拜,每天心情都很開心,然後回到家後面對長輩們的嘴跟行為,我的產後憂鬱症就來了,至今還沒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