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雞媽話家常】別開玩笑!乙型鏈球菌

孕期就這麼默默來到尾聲,本來以為臍帶繞頸三圈已經是最後一關了,萬萬沒想到這次產檢又有新的事件,那就是雞媽的乙型鏈球菌竟然沒有過關!

「細菌很多喔!」醫生很淡定得這麼說著,我瞄了一下電腦螢幕好像有heavy的字眼,不曉得是不是指報告的細菌XD

雞媽面露驚恐,心想:「懷老大的時候我可是都歐趴的人耶!為什麼這胎除了臍帶繞頸,還多了乙型鏈球菌沒過的症頭!怎麼越生問題越多啊~」

不過,我的產檢醫生一貫的淡定表示:「到時候再來打抗生素就好囉!」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懊惱著是不是上次產檢要做乙型鏈球菌檢查前,想說已經過號,還要等一段時間,所以決定到廁所清腸胃解便一下,沒有擦乾淨的關係呢?!(平時在家,雞媽都會用水沖屁屁的XD)

不過,想這麼多也沒有用,記得待產時要提醒醫護人員施打抗生素才比較實在!

雞媽查到黃旭光醫師針對乙型鏈球菌的文章,內容提到平日養成正確衛生習慣的重要性,想跟大家分享。

「孕期因體內荷爾蒙的改變,孕婦的陰道分泌物亦容易增加,他更建議孕媽咪若出現異常分泌物,必須立刻就醫治療;平日更要養成正確衛生習慣,別輕忽排便後會陰部及肛門的正確清潔法,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減低帶菌的可能。」

🐤黃旭光醫師的文章「產前要做乙型鏈球菌篩檢」➡️
https://www.mombaby.com.tw/pregnacy/health/articles/362

🐤另一篇,潘恆新醫師的相關文章,「產前還要內診?乙型鏈球菌篩檢不能少」➡️
https://www.mombaby.com.tw/pregnacy/notes/articles/2858

#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醫生說小豬寶這張看起來很可愛但雞媽怎麼覺得嘴唇好像很厚XD

▶歡迎有空來雞媽臉書粉專作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