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聰明主婦,留一些家務事等老公快回來了再做

不要默默地工作,要在人家看的到的時候做,才不會被當作在家/其他時間很閒。

平常妳是不是在家努力的打掃家裡,弄得一塵不染?先生回家後看到你在休息,很容易誤以為你在家的時間都這麼輕鬆,久了反而不會去想,這些舒服的環境都是你在他上班時間努力維持的。

當個聰明的主婦,留一些小工作在他下班時做吧!比如,我都會把收進來的衣服先丟在沙發上,等先生快回來的時間再來摺衣服。或是剛好也是煮晚餐的時間了,我就會在廚房忙。也可以收垃圾,讓他拿去倒,不要一個人把家事全包了,會累死。

聽起來很心機,但也只是把工作順序稍微調動一下而已。不僅讓先生看到你好辛苦在為這個家付出,也讓他知道你在家不輕鬆。千萬不要傻傻地做,就算你要全部都在他回來前做好,也記得要到他面前邀功。

「老公~ 地板我今天有拖過了、電風扇也拆下來洗過了,很乾淨吧!可是我的手好痠喔,你可以幫我捏一捏嗎?」順便凹一下人工按摩也不錯,增進互動阿,哈哈。唉呀,我都說出來了,這樣讓我先生看到不就破功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其實這也適用在工作職場上哦,你看老闆身邊的紅人是不是老闆來的時候特別勤快、特別有事?一點都不能怠慢,老闆來了搶著泡茶遞茶水,老闆說哪裡髒了趕緊去清理,還可以趁機跟老闆有說有笑?以前的我覺得這樣狗腿拍馬屁很不屑,但偏偏老闆、主管就愛這一味阿,所以我們還是學著點吧!

真的不要默默的做,沒有人知道你辛苦付出了什麼,沒有人看見。要做,等老闆/主管/老公來了再做。哈哈,海蒂都亂教一些歪理,但用來應付這個歪曲的社會價值觀可是很實用的。

歡迎來海蒂的粉絲團聊天 https://www.facebook.com/heidionair/
海蒂的部落格 https://j8924575.pixnet.net/blog
最佳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