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寶寶課程為何都是團體課呢?

三歲前的孩子對於規則和指令遵從的能力尚不穩定,尤其在傳說中的"trouble 2",常見孩子要這個不要那個,因此在上課中願意被家長帶著踢水或仰漂很棒,但「一下要一下不要」的自我意見爆發期,更可能才是常態發生的事情啊!

但這階段的孩子對於規範的概念才在萌發的初期,不能強硬的要求執行,所以利用團體所營造出的共享注意力活動與團體動力學就是很好吸引孩子參與和執行的方式喔!

大寶班的妍妍熊熊兩位好夥伴互相學習和模仿就是最好的例子啦!妍妍對於新的東西常常需要比較久的適應時間,雖然妍妍常常在不要不要,但同時都還是在旁看著熊熊抓浮條小船、爬上大船、學習仰漂,而漸漸願意嘗試。而水性很好的妍妍姊姊同時也是熊熊很好的模仿對象(影片中的熊熊超認真看妍妍跳水),當妍妍出現主動跳水的動作後,熊熊也就突破心理障礙跟著妍妍一起跳水啦!!!

這就是團體互相影響的正向例子之一,看對方玩得很開心,就會吸引孩子想跟著一起玩!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兩位第一次主動入水都不是聽小魚老師的指令,而是自己想嘗試的時候就跳出去啦~

所以這也是為何寶寶班更需要團體,因為「吸引寶寶們願意主動執行」比要寶寶們「聽指令」還容易啊!

部落格內有共享式注意力與團體動力學的介紹,有興趣的可以點連結去看看
https://otsiandswim.blogspot.com/2019/11/blog-post_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