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育兒甘苦談】打針記之媽媽會陪你

大家打完今年度的流感疫苗了嗎?

就在一切隨緣下,咱們家完成了今年度的疫苗大事。

小孩打針會不會哭?當然會!猜猜媽媽我是怎麼做的?

原文在這:https://mamibuy.com.tw/talk/article/135621

--

對於每年的流感疫苗這件事,咱們家一直是處於可遇不可求的隨緣態度,一方面是之前上班實在很難抽出時間去打,二來是好不容易有空時不是有小孩感冒,就是診所大排長龍,等終於可以打時,常常都已經沒有疫苗了~重點是一想到要去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的診所,媽媽就實在好懶~(所以根本只是因為媽媽懶而已)。

今年也是一樣,雖然明知公費疫苗已經開打了,但一想到大家一窩蜂地擠診所,懶媽媽就沒積極動力帶兩個孩兒去打。

昨天早上,友人提到她家附近的診所似乎還有公費疫苗,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決定接了鴨鴨後就直接去診所問看看。

可有帶小孩打過針的都知道,小孩愈大要帶去打針就愈難。果然,才一跟孩子們說要去打針,將滿三歲的依比就先語帶哭音,可憐兮兮地說:「我不要打針~~」

五歲的鴨鴨沒有語帶哭音,可是也很緊張:「可是…………我會怕耶!」

來了來了來了,此時就是媽媽與孩子的鬥智大考驗,弄得不好以後孩子不相信你,就更難“騙”去打針了,於是媽媽決定“根據事實,誠實以告”,『其實~~媽媽偷偷告訴你,』還要壓低聲音增加神秘感,『媽媽也好怕打針喔!』

孩兒果然上勾,不解地問:「那為什麼還要打針?」

到底是為什麼呢?原文在這:https://mamibuy.com.tw/talk/article/135621

大家快來看看小米嘛我是怎麼“騙”小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