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媽媽沒有生病的權利?自己都沒辦法照顧好自己,怎麼照顧小孩子

媽媽沒有生病的權利?!
「如果自己都沒有辦法照顧好自己,怎麼照顧好小孩」

交叉感染,我們都生病了!小孩感冒好了,接著換我感冒,然後他又感冒了!
因為生活在同一個空間,即便我戴著口罩,近距離,空氣中的病毒也難以預防…

夜裡,小力咕瞇著眼咳到都吐了整床,起來換被子、床單、還有衣服。
換完了,鼻塞無法入眠的我坐著睡,伴著咳嗽聲與耳鳴嗡嗡的中耳炎…

一早起來,陪他看書陪他玩,但我告訴他,我沒聲音?
他還是要跟你講話,你只能用眼神跟他對話

「無聲的空間裡,迴盪的是無奈,還有擠出來的笑容」

他累得靠在你的肩上,暖暖的卻有點心疼的模樣…

「媽媽有很多鼻涕蟲蟲,不要靠近我」
即便叫他離我遠一點,他還是要抱著你才甘願。

「你自己唸好不好,自己吹好不好,媽媽感冒會傳染」
即便叫他自己弄,他還是要你跟他一起吃飯一起玩。

這些日常,看似簡單容易,但生病了,連說話都很困難…

「當了媽媽之後,即便很累,卻也沒資格可以生病」


身體不舒服,你還是要起來煮早餐,陪小孩玩,做完所有的家事才能入睡…
老公為了一家溫飽早上上班晚上上課,直到深夜11點才能回家…也很辛苦!

身為主要照顧者,即便是人也沒有生病的本錢,這就是全職媽媽的責任!
我不喜歡秋冬交替,更不喜歡寒流來襲,鼻子過敏的孩子特別容易感冒。

娘家媽媽看我咳得嚴重,帶回隔離孩子一夜,幫忙照顧讓我休息一天,結果害老母也生病,也把老母的床吐得一大糊塗,我趕快把病毒傳染源接回來,尤其長輩體力有限,自己生病就覺得很慚愧,還害老母也感冒了…(諺語:好心被雷親 換成 好心被波及)

成為母親的那一天,你的人生不再只是一個人的自在,你是家的支柱,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然後,「請你快點好起來」,這句話是對我說的,也是對我的孩子說的!

媽媽對不起,我不應該生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