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來聊聊最近看幼稚園收費的心得啦?用驚嚇萬分來形容!

最近才看了幾間幼稚園~讓我覺得自己是否吃米不知米價?
在自己個人臉書詢問朋友們,才發現這是地方的行情價!
雖然小力咕現在才2Y1M,有的幼稚園竟然都已經預約額滿...(驚嚇不已)

因為公幼跟非營利的中籤率極低,抱著很可能抽不到的心情去比較抽籤機率跟去優比私立幼稚園!

不知道是 #竹北 這個戰區太競爭?當然我還會繼續給他看個幾十間才罷休⋯

從華德福體系到蒙特梭利,從主題單元到小小毛克利,比來又比去,當然祈禱遇到好老師才是保庇!

不知道這是這個新竹地區的行情價碼嗎?身為土生的自己都要嚇到臉綠?

來分享一個 #中價位 的幼稚園,然後問問大家對於 #幼稚園學費的概念。

一年學雜費合計新台幣約22萬元,在竹北是平均價位,平均每個月要支出1萬多,將近2萬,竟然是常態!

如果平均是這樣,才驚覺比念私立大學還貴很多很多?一般小家庭真的吃不消?
直覺自己真的太弱了,原來薪水低於大部分的人太多了...?

好友們跟我說,幼稚園都要半年或一年前就要預約(不奇怪),先繳訂金訂位,如果有抽到在退訂就好。

因為公幼跟非營利都很難抽,上次看到一個可怕的數字,錄取率 7.9%,我要去燒香拜佛中樂透了...

新竹縣公、私立幼兒園的據點數比為三比七,各鄉鎮市普遍有公幼不足的問題,
其中全縣生育率最高的竹北市,幼兒園核定招生數合計約八千九百人,但公幼僅七百個名額,僅佔七.九%,家長抱怨窄門難入,且熱門私幼也搶破頭。

以上數字顯示,最近看了幼稚園有點沉重,看著明年新家落成之後要開始繳房貸,再算算私立幼稚園的學費,真是驚嚇萬分!

有個好友跟我聊,他兩個孩子讀幼稚園,四年下來花了100多萬,因為沒有抽到公幼!

另外一個朋友跟我說,他一個抽到一個沒抽到,兩兄妹光上課,一早就要跑兩間幼稚園真的很累,沒辦法要省錢。

然後,我自己在想,我除了幼稚園要擔心之外,才發現未來新家的學區,連學區的國小也要抽籤?這是什麼世界?

好啦!原來是我太大驚小怪!新竹縣本來就很多外來人口咩,豬豬嫂不是科技新貴,而是在家就跪著拖地的全職婦人,心想不兼差賺錢不行了,口袋好淺!

現在還有個小方法就是,我把戰區擴大到隔壁的鄉鎮,這樣的蛋黃區太熱,那我開車遠一點可能會稍微降低費用吧...

PS.想問廣大臉書六都市的朋友們?有小孩唸私幼的,這價位在貴縣市是正常的行情價嗎?或你們怎麼增加公幼或非營利中籤率呢?


#幼稚園 #收費 #私幼 #公幼 #非營利
#一間一間看私幼先訂位 #一間一間看公幼中籤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