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就算孩子在哭、客廳很亂,也別再問全職媽:你一整天都在忙什麼?

自從當了全職媽,整天在家照顧小孩後,我老公只要下班回家,看見客廳亂,或者我還沒煮好晚餐,就會露出不開心的表情,然後接著就問:「你一整天在家都在忙什麼?」注意,不是關心,是指責。

我一整天忙的事情,絕對不比你一天在外工作要處理的事少!我可能早上才把家裡的地拖好,下午就弄髒了;而玩具在他午睡前我才歸位,他睡完覺後不久就又散亂一地;你別忘了家裡有個小小破壞王在。

當我好不容易把孩子弄睡了,要開始為晚餐備料、要為孩子準備等下的點心跟食物,還要順便洗大人衣服、孩子圍兜兜、奶瓶等等,而這些東西洗完不是就此完成任務,接下來的時間還會不斷產生,因為孩子每隔一段時間就在吃、就在用。

請將心比心,全職媽媽雖然整天在家,但孩子也在家,他一整天的情緒可能隨時會哭、會笑,不要因為下班時看到他在哭,就覺得媽媽沒有照顧好,這是我每天都在經歷的事,請平常心看待。

也不要以為客廳那麼亂我都沒在整理,是你下班的時候又弄亂了,而且當時我正在忙著弄晚餐,你不是也看到了嗎?只要孩子清醒時,請不要用高標準看家裡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