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產後正確保養,當個水噹噹的俏媽咪!

產後正確保養,重現水噹噹!
外在的清爽舒適能讓人心情愉悅、精神飽滿,只要把握剛生產完一年內的關鍵期好好保養,美麗又成功的俏媽咪絕對不是夢!
女人的梳妝台上少不了瓶瓶罐罐的保養品、化妝品、香氛用品,這琳瑯滿目的「女性必備品」,可以讓姊姊妹妹們看起來更年輕、漂亮、有朝氣。由於現代女性的自覺頗高,保養有功的人就可以駐顏有術,歲月就不會在她臉上留下痕跡!

不過,有許多人從小姐升格當媽媽之後,卻因「育子劬勞」及疏於保養,彷若一、兩年的光陰就使其老了5歲,關於年輕或美麗,就此擦肩而過!其實,身為媽咪的人責任很重大,但也無須因而放棄美好容顏、體態的追求;只要在剛生產完一年內的關鍵期好好保養,美麗俏媽咪絕對不是夢!

保養,要內外兼顧!
一般所談的產後保養,多是指身體體質的調養與復原,但由於生產對女性的生理有極大的影響與改變,因此,若想要身體裡外都健康美麗,除了坐月子將體質調養好之外,外在的毛髮與膚質問題也要解決。

頭髮—避免染燙
懷孕時因為荷爾蒙的影響,許多準媽媽的頭髮會變多、黑亮、有彈性,然而一生產完,卻出現明顯的掉髮現象,甚至出現「產後禿髮症」!其實,這是因為荷爾蒙減低,而毛髮因此進入退化期所導致,通常產後一年內就會停止脫落現象,不再掉髮。

另外,產後一年內是頭髮「休養生息」的時候,為了讓頭皮儘快恢復產前的功能,生產完一年內應避免染髮、燙髮,且作息應正常,並攝取充足的營養。至於頭髮的清潔,只要洗完頭就馬上吹乾,就不會有日後產生頭痛的困擾。

臉部— 多吃蔬果,留意清潔與保濕

孕斑

約有三分之二的孕婦,在懷孕時臉上會出現孕斑,大部分人的孕斑都可以在產後一年內完全消失,少數沒有消失的,可以考慮至合格的皮膚科醫師處,接受果酸或雷射治療。

油性的痘痘皮膚

1. 溫和徹底清潔
懷孕時的皮脂腺分泌量增加,使得大多數的孕婦很容易滿臉油光,粉刺、痘痘也長得不少,甚至連背部也長。此時就要注意飲食跟臉部清潔了,應選擇中性或弱酸性的溫和清潔用品洗臉,洗臉時在長痘痘與粉刺處多按摩幾下,以徹底清潔毛孔。

2. 清淡飲食
辛辣、油膩、刺激的食物要儘量避免,並且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才能幫助排便通暢,將體內的毒素排出來,才能由內而外擁有漂亮臉蛋。

3. 良好的作息
維持充足的睡眠,並保持心情愉快,是維持美麗肌膚的重要法門。另外,千萬不要擠壓痘痘,以免造成細菌感染或留下疤痕;而在使用保養品方面,應選擇不具刺激性的保養品,才不會讓皮膚長更多痘痘,建議你可以拿去給皮膚科醫師過目。

乾燥的膚質
大部分的孕婦在生產完之後,皮脂腺的分泌會開始減少,因此皮膚就不再那麼油,反而容易顯得乾燥;此時的保養就要減少皮膚的摩擦與水分流失,洗臉水溫勿太高,洗臉產品要選用溫和的,且不要讓泡沫在臉上停留太久,保養品應選擇有保濕功效的,以提高皮膚的含水度,改善乾燥情形。

身體—妊娠紋
妊娠紋是懷孕婦女最擔心的問題之一,它屬於疤痕的一種,產生的原因乃懷孕中後期胎兒長大得很快,使得母體肚皮來不及撐開,造成真皮層的纖維斷裂,產生妊娠紋。
其實,妊娠紋只要一出現,就很難消失了,因此需在懷孕期間多以乳霜按摩肚皮、大腿、臀部,並配合適當的運動,避免體重增加過快、過多,才能避免妊娠紋的出現。

腿部—按摩與清潔
靜脈曲張
由於懷孕會對腿部造成壓力,使許多孕婦出現靜脈曲張的情形。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注射血管凝固劑來治療,嚴重者則需要開刀。至於平時的保養,應以加強腿部的循環為主,多運動,久站或久走應穿著彈性襪,晚上沐浴可順便足浴,並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