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雞媽話家常】消不下去的臍疝氣

帶著豬寶去衛生所打兩個月的預防針,順便詢問醫生臍疝氣的問題。醫生看了一看豬寶的肚臍,便表示這臍疝氣確實大了點,建議我可以再觀察看看,一歲若是還沒消,就去小兒外科諮詢。

醫生建議我可以用硬幣壓看看,但我看過網路上很多媽媽的各類分享,有媽媽分享說自己的醫生建議不要亂壓,以免壓得不好會造成感染。

我把這個說法告訴醫生,但醫生認為應該還好,更建議我可以主動「do something」!或許會讓臍疝氣的狀況快點好。

呼~突然覺得臍疝氣要壓,或不壓,真的是每個醫生的觀點都不同。所以,雞媽決定等下回帶豬寶去吃輪狀疫苗的時候再問問看另一個醫生的意見吧!

#圖片是我用手掌稍微平壓豬寶肚臍後會得到短暫的平坦肚臍但一秒鐘又回膨回來

P.S.因為都去衛生所打針所以差點漏掉自費的輪狀疫苗,本來很猶豫要吃兩劑還是三劑的疫苗,後來看了歐醫師的文章覺得好像都差不多,那就跟哥哥雞寶一樣吃兩劑的吧!

文章給大家參考:「給新手媽媽們:輪狀病毒疫苗怎麼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