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口罩種類用途怎麼選怎麼戴?武漢肺炎防疫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只要做好個人衛生、環境衛生及避免到人群多的密閉空間,就能降低感染機率。
口罩種類用途
民眾瘋搶口罩,政府已限制四大超商每人限購3片,但是每一種口罩有不同的功用,5MG.TW建議在購買的同時,要注意選擇正確的口罩及正確的配戴方式,才能做到防疫的最大效果。
1.紗布印花或紗布口罩:僅能過濾較大顆粒,可作為保暖、避免灰頭土臉與鼻孔骯髒等用途。
2.活性碳口罩:可以吸附有機粒子、惡臭分子及毒性粉塵,不具殺菌功能,適合騎機車、噴漆作業、噴灑農藥等時機使用,一旦需費力呼吸或無法吸附異味時應更換。若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也具有防護功能。
3.醫用口罩或外科口罩:一般醫療用,有呼吸道症狀、前往醫院等密閉不通風場所,或前往有呼吸道傳染病流行地區時配戴,可阻擋大部分的5微米顆粒,應每天更換,汗馬人參糖但破損或弄髒應立即更換。
4.N95口罩:可阻擋95%以上的次微米顆粒,適合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因呼吸阻抗較高,不是和一般民眾長時間配戴,且應避免重複使用。
根據衛服部表示,民眾只需配戴一般醫用口罩防護即可,不需配戴N95口罩,及選購醫用口罩時,要認明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可以到許可證查詢系統上查詢自己購買的口罩是否為合格口罩,並落實勤洗手、戴口罩、避免去人多的地方等預防措施。
記住深外藏絲口訣 正確佩戴口罩
口罩正確配戴方式,只要記住「深外藏絲」口訣。
1.口罩顏色較深的那面朝外
2.有鐵絲的那一面朝上
3.檢查鼻樑處是否壓緊
4.臉頰兩邊吐氣時是否有霧氣產生,若有霧氣請調整口罩位置
5.避免一片口罩多日使用並記得勤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