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雞媽話家常】點讀筆請益

大概在半年前,我曾經有一小段時間不停的播謝欣芷的兒歌給雞寶哥聽,其中一首是客語的「愛水果」,雖然我們不是客家人,但我覺得多聽多學沒有什麼不好的。

當時,雞寶哥從來沒有跟著哼唱過這首歌,都只是聽聽而已。萬萬沒想到,在上周突然間聽到雞寶很流暢的把這整首歌唱完,讓雞媽我驚呆了!

孩子的學習力和吸收力,真的太令人驚喜了!我突然覺得我才是限制住雞寶哥的天空的那個人啊XDD

現在兩歲半的雞寶哥對好多事情都感興趣,常常問起我交通工具相關的問題,甚至是科學的問題,時常讓文組媽媽我舉白旗。

就這樣,我萌生想買點讀筆給雞寶哥的念頭。一方面是,我自己的能力有限,我不希望限制住雞寶的學習領域;二方面是,我覺得這年紀的孩子學習力真的不容小覷,希望藉此讓他多學一點。最後,則是更現實的考量,因為現在要照顧才三個月大的豬寶弟,我真的不太能夠像以前以樣全心全意陪伴他,一整天的陪讀和玩耍。

完全是點讀筆新手的我,這幾天看到兩套覺得還不錯的字典書。實在好猶豫,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第一套是禾流文創 的「我的第一本超大圖解英漢字典」,我覺得整體質感蠻好的,畫風我也很喜歡,很特別的是還有粵語的模式。

第二套是 KidsRead 的「孩子的第一本四語圖解字典」。除了中英文以外,還有日韓雙語,媽媽我好像也可以跟著學,以後看韓劇也很方便XD

購買點讀筆和點讀書,對我來說算是年度大事,必須比照挑媳婦的層級來處理XD 想跟各位前輩請益求推薦,或是有其他建議呢?

♥歡迎來雞媽家作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