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新竹愛兒堡托嬰心得分享

字數有些多,其實一直有點躊躇要不要PO分享文,一來忙碌、二來心得蠻多著重在我懷孕生產和兒子出生後的心歷路程,大部分是我老公寫的內容(還是手寫XD),然後我再打成word檔並多加一點關於托嬰的心得。但也因為白天上班、晚上我常自己帶寶寶,其實能抽出來撰寫心得的時間不是很多。

  對於兒子這所托嬰其實還有更多的心得,例如校方在接送對象安全管控也做得很好。但寫的時候一時遺忘也就不再做文章更新了。

  我們是住在清大國宅那邊,那附近有不少保母也有托嬰中心,最後我們寧願給兒子選擇較遠的愛兒堡。長輩們初始一直反應太遠、擔心像新聞報導的托嬰虐嬰等意見,等真的入堡一陣子,長輩態度轉變並且期待每周的照片檔。

  大家請勿太過嚴苛看待此心得,可當故事看就好,作為一個初為人父的心得,雖然沒有華麗詞彙但句句都是對於孩子無盡的愛溢於言表,謝謝。

  如果還有疑問也歡迎交流,謝謝。

心得:

民國108年9月5日,我與愛妻的結晶「小王子」呱呱落地了,身為人父的我看著護理師手上嬌小的身軀,卻賣力嚎啕大哭的「小王子」,思緒瞬間回到九個月前…得知妻子懷孕,一起到婦產科看超音波,從螢幕上看到一個小葡萄變成有心跳的「生命體」再轉變為胎兒,這之間的每一次產檢,都很擔心肚子裡的寶貝會不會出現狀況,心跳有沒有繼續跳動,手腳有沒有發育正常,羊膜穿刺會不會出現意外等等。每一次產檢都是抱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的的心情;如今我們一路過關,母子均安,寶貝順利出生,心中的最後一顆大石頭也輕輕放下了。看著眼前十分可愛的小王子,我不禁也流淚哭了,這一切都太辛苦,但也太值得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讓「小王子」開心的成長,不論自己會多疲累。

  經過兩個月妻子做完月子後,要重回職場,勢必要把寶寶託付給他人照顧,考量雙方父母已辛苦拉拔我們長大,作為兒女的我們無法讓父母享有富裕的後半人生已是不孝,豈敢再勞煩父母呢?參考了多家保母及托嬰中心後,我們決定把「小王子」託付給政府立案合格的「愛兒保七星級國際音樂托嬰中心」。

  會選擇這家理由除了很現實有政府補助之外,最重要的是參觀過程中,我詢問為我們做參觀介紹的「夏主任」:學校的核心價值是什麼?所得到的回覆是「安全、快樂」。沒錯!如同行車標語「快樂出門,平安回家。」與妻子共同經歷了懷孕至生產這一切難關,我不奢求兒子是眾人眼中與眾不同的菁英,畢竟他在我心中已是如此,更不奢求考試都拿滿分或全班前三名,上天待我已不薄,我只求寶貝兒子能開心的成長,而成長過程則需要多方的保護與照顧,我相信這是密不可分的,所以我最終決定把「小王子」交給這家托嬰中心試試。

  此外,愛兒堡是音樂結合愛的照顧,「小王子」入學開始就融入在音樂情境中去體驗團體生活,吃飯時放吃飯的音樂;睡覺時有睡覺的音樂。有次,看到「小王子」自行愉悅的用雙手拍出節奏,詢問老師才知道是聽喝水歌時,會給他們拍節奏的練習。並且有親子手冊讓老師和家長每天得以對寶寶的生活有所記錄和交流,同時老師會幫忙拍照呈現「小王子」的堡內生活,我看到照片時非常驚喜,不到一歲活潑好動只會說寶寶語言的「小王子」,竟然乖巧的和其他寶寶們一起坐在椅子上,專注神情看著老師上課。

  愛兒堡還有一連串令人揪甘心的活動,「小王子」是去年十一月入堡的,到今年五月,我們經歷了農曆新年、兒童節、母親節等節日。新年時愛兒堡給寶寶每人一個平安紅包,裡面裝著可愛的小金元寶;兒童節時送給「小王子」一個小充氣Line兔兔以及一本洞洞書;母親節送給媽媽們熱敷眼罩或肩頸貼。

  「小王子」滿四個月時愛兒堡還主動幫他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