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關於兄妹倆的胎內記憶】媽媽,因為我愛你

精華話題
在生我家哥哥時,曾看過一本關於胎內記憶的書「媽媽,我記得你」,所以很期待孩子出生後,可以透過這段神奇的記憶,知道我們彼此是多麼期待見到對方。

接著床邊故事時間,皆會固定讀一本「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繪本;當時,才3、4個月大的哥哥,每讀到找不到媽媽的那一段,就會出現激動的哭泣情緒,讓我跟孩子爸覺得很不可思議,莫非哥哥就是我們第一胎小產後,失而復得的孩子…

https://youtu.be/7mBmgTc-Luw

▲哥哥四個月大2015年親子共讀影片記錄

不過,這個哭泣情緒只維持到一歲左右,等一歲生日後,哥哥不在對書中內容有感覺;後來,我們讀給妹妹聽,也沒有在妹妹身上,看見跟哥哥對找媽媽畫面有一樣的激動情緒,反而是露出幸福的微笑。

記得胎內記憶書中提到,孩子2到3歲最容易出現,而且每3個寶寶就有1個擁有母體內的記憶;所以我們採用循序漸進方式,在洗澡時、入睡前的放鬆狀態跟哥哥聊聊,結果,哥哥的回答一律都是「我不知道」!!!

所以,後來看到有人分享「肚子黑黑」、「玩水」、「拉繩子」的胎內記憶,我跟孩子爸持有半信半疑的保留態度;直到,現在輪到妹妹來到2到3歲的最佳記憶階段,又燃燒起我們對胎內記憶的好奇心。

這次當我問妹妹時,妹妹先是摸摸自己的肚子,後來邊聊邊說「我想跟哥哥一起玩,哥哥陪我挖沙、玩水好好玩」;而這看似平常的對話,卻讓我想起懷上妹妹前夕的那個胎夢。

夢裡客廳一瞬間變成沙灘,出現一個小女孩跟當時的哥哥差不多大,兩個手牽手開心玩著海水,只是夢中,我看到這一幕,卻立刻抱著哥哥往家門外奔跑,要他快快遠離海水。

後來仔細想想,也許妹妹真的是為了跟哥哥一起玩,才來到這個世界。

昨晚,睡前又問了一次2歲5個月的妹妹:「為什麼會選擇我當媽媽呢?是因為…」什麼原因時;而此刻正在關燈房間床上,抱著西瓜球滾來滾去的妹妹,突然,滾到身旁緊緊抱住我說:「媽媽,因為我愛你」,然後不停狂親著媽媽。

這瞬間,我終於明白,什麼答案都不重要;
一句我愛你,就足夠帶給媽媽滿滿幸福感。

以下為小西瓜媽媽圖文版文章連結:
最佳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