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新莊悠之家月子日記20-新生兒常見問題

#新莊悠之家月子日記20(11/11)-
這次的悠之家的課程內容是-
新生兒常見問題
(針對呼吸,視力,腸胃,大便,皮膚)

1.新生兒鼻道短無鼻毛氣管狹小,易打噴涕,呼吸聲較大。
2.需緊急救醫情形:
3個月嬰兒發燒,移動莫名大哭無法停止,高燒超過40度,呼吸次數驟降,胸肋凹。
3.皮膚:血管瘤(若會影響到視覺,聽
覺或者呼吸就需要積極處理,而異位性皮膚炎(溼疹)毒性紅斑,熱疹, 就是保濕做好,維持溫度舒適,不要穿著太多衣物。
4.大便部份: 大便呈白色灰色,可能有膽道閉鎖的問題,開始吃副食品之後 和換配方奶 大便呈綿羊便,且便帶有血是那可能就是缺乏水份造成便秘
,
需要更換配方奶和調整飲食.
5. 口腔部分要注意鵝口瘡,原因主要是念珠菌感染, 要注意清潔,譬如說奶瓶奶嘴,還有媽媽自身寶寶衣物的清潔。
6. 腸絞痛:目前成因未名 只能按摩或是安撫度過那一段時間(通常是下午3點-凌晨3點,每週三天以上,每次暴哭2個小時不等)
7. 寶寶寶4個月大前,主要食物都是母奶,4個月後開始添加副食品,若媽媽生病還是可以繼續哺餵母奶,媽媽生病身體產生的抗體,可以透過哺餵母乳的方式分享給新生兒。

感恩,感謝,所有的一切恩典。
-------------------------------------------------

平安健康一切便美好
我成了二寶媽
每天一積點換小寶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