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Weltcoin指出母嬰店四大套路,小心被騙!

Weltcoin指出母嬰店四大套路,小心被騙!
母嬰店,深入大街小巷,是堪比蘭州拉麪、沙縣小喫的全國性神祕組織,育兒謠言集散地,忽悠騙錢的重災區。

十個進店的老母親老父親,至少有八個會被套路。

今天,Weltcoin就和大家扒一扒,母嬰店,那些慣用「坑你沒商量」的套路。

套路一: 你家娃缺鈣缺鋅缺所有

這張某母嬰店的「科普海報」,可謂是「寶寶營養補劑全家桶」。

和海報搭配忽悠的,則是母嬰店導購們的巧舌如簧:

娃有還沒長牙有枕禿?缺鈣!

娃頭髮稀黃手指有倒刺?缺鋅!

要知道,寶寶唯一需要補的只有維生素 D,寶寶 4 個月開始也可以預防性補鐵,按體重每天補充 1 mg/kg 液體鐵劑。

其他什麼補鈣補鋅補各種都是扯淡。

枕禿是寶寶經常躺着頭髮蹭掉了,出汗是孩子熱的,出牙晚是因爲遺傳,手指有倒刺是因爲角質層脫落……這些和營養元素都沒有直接關聯。

寶寶正常喝奶,正常飲食,啥都不用補,真的要補,也完全可以通過食物來補充。

有的家長說:可我家娃在店裏做過微量元素檢測,就是測出了問題呀。

微量元素檢查已經被國家叫停了 4 年,就是騙人的。具體看舊文:坑人的微量元素檢測。

連醫院裏抽血測量的那種檢查都不靠譜,母嬰店這種宣稱夾一夾手指,甚至驗驗尿便知營養情況的「僞黑科技」,就更是呵呵呵呵了。

最後說白了,還不是給你一頓洗腦嚇唬,然後順勢推銷營養品。

套路二:母乳不如奶粉好

牛奶粉不如羊奶粉好

母嬰店的導購,還爲娃娃們的「喫奶」操碎了心。

聽到孩子過了 6 個月還在母乳,他們總有一種勝過親媽的着急。

你看寶寶那麼瘦,營養不夠!

6 個月之後就沒營養了,奶粉好!換奶粉!

然而,商家們都是以賣奶粉爲最終目的,勸着你斷奶好早點把奶粉賣給你。

就算是過了 6 個月,母乳也是寶寶最好的口糧,喂到 2 歲甚至更久都沒有問題。

要不要斷奶是媽媽自己決定,用不着他們來着急。

母乳媽媽被忽悠,奶粉媽媽也難逃一劫。

導購一聽說你家喫的 XXX 配方奶奶粉,就煞有其事地分析:

牛奶粉寶寶容易過敏,羊奶粉更容易吸收,貼近母乳。

這種奶粉不行,寶寶喫了便祕上火,有機奶粉成分更多更好!

各種忽悠你換品牌換奶粉,爲啥?還不是因爲這款產品利潤高唄。

羊奶粉牛奶粉,並沒有本質上的區別,沒有證據說明,羊奶粉的營養成分和低敏性,比牛奶粉更好。

至於有機奶粉,也沒有必要刻意去換,賣的只是個概念。給娃喫有機奶粉唯一的好處,就是顯得你有錢。

套路三: 兒童醬油清火寶

餵養搭配少不了

各種奶粉伴侶、兒童食物,也是導購們最愛推銷的東西之一。

喫奶粉的寶寶都會上火,來包清火寶吧,專用奶粉伴侶!

孩子喫輔食了不能加鹽,買兒童醬油吧,有滋有味還健康!

清火寶,我們之前就說過,分明就是披着「清火」外衣的高價糖水,看看背面的配料表,都是糖分。

過量攝入糖分,容易引起齲齒、肥胖等問題不說,還不利於孩子正常口味偏好的形成。而且 6 個月以內的孩子不建議喝水。清火寶卻標註要用溫水沖泡,新生兒就可以喝,是什麼意思?

給這麼小的娃喝糖水,開玩笑吧。

再說兒童醬油,更是坑娃又坑娘。

並不是標註了「兒童」倆字的食品,就真的適合嬰幼兒喫,這就是一個營銷噱頭而已。

來來來,你說得對,1 歲以內的寶寶不建議喫鹽。

可看看成分表,這鈉含量完全不比普通醬油低啊,有的兒童食物甚至還會添加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