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從一歲玩到四歲~益智拼圖推薦

之前曾經分享了我們的拼圖挑選指南,
今天則是要來開箱我們最近常玩的
► OceanBaby 兒童趣味益智拼圖 ◄ 全系列!

購買拼圖最重要的就是 #適齡。
挑選適合孩子年齡的拼圖,不僅能幫助他們快速建立成就感,也較能獲得有效率的學習。

我很喜歡 OceanBaby 分齡啟蒙,為孩子設計階段性拼圖的理念,所以也決定專文開箱全系列產品~(其實是自己愛拼?!)

我一直覺得孩子學齡前的啟蒙關鍵在於父母為他們端出什麼樣的教材、給予什麼樣的刺激。OceanBaby 這系列的拼圖年齡細分為0.5歲,從1歲半開始分齡,一路設計到4歲,而且各階段都設計了不同的學習里程碑,很符合我希望帶給孩子的目標教材。

► 1歲開始累積認知建構能力、辨認顏色、規則圖形。Level 1的動物小當家拼圖由2~6片組成,很適合初學拼圖的寶寶。不只大片、厚實,而且雙面設計,拼板卡榫融合動物特色,還能學習英文單字。

► 2歲開始認知能力提升,專注力也隨之拉長,可以慢慢增加拼圖的張數。Level 2的噗噗車之旅設計了9~20片的拼圖,而且主題恰好是這年紀最感興趣的車子,真的讓希希每天拼得不要不要的!

► 3歲開始,觀察力更上一層樓,可以獨立完成精細拼圖,具故事性的拼圖很適合這個階段。Level 3的高校運動員由24~48片拼圖組成,圖面細節更多,主題更融合孩子快速發展的運動能力。

► 4歲以後,想像力和細節洞察力逐漸敏銳,能夠更加宏觀的挑戰拼圖。不管是Level 4的夢幻異世界,還是Level 5的恐龍王圖鑑,都能滿足孩子對於拼圖的高度興趣。

除了在內容上精心設計,
OceanBaby在材質上也很值得推薦。

不僅使用手感超好而且毫不掉屑的荷蘭進口藍卡,而且細節也處理得很好,邊角圓滑、好拼接,表面圖層鮮豔有質感又不反光,厚度也很足夠,不用擔心容易損壞。

最倍感貼心的就是它的收納設計,每盒拼圖側邊都有清楚的標示,造型孔洞更方便輕易取出。小盒裝不只攜帶方便,更容易養成孩子收玩具的好習慣。而且收完之後系列排開超級整齊,看了讓人心情大好!
透過拼圖的寓教於樂,不只能夠培養孩子的專注力,訓練小肌肉、手眼協調,更可以協助孩子一步步挑戰自己、建立自信。透過共同破關,還可以增進親子間的親密度,在我而言,真的是家中不可或缺的玩具類型。

這次開箱我們一家三口都很喜歡的OceanBaby 兒童趣味益智拼圖 全系列,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
#希希の玩讀推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