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羊膜穿刺心得

💡34歲的媽媽生下唐氏症胎兒的機會平均是1/270,也就是270個孕婦就有一個可能是唐氏症寶寶的機率!!!年齡愈大,則風險愈高!!!
做羊膜穿刺✨可以知道
1.寶寶的性別👶
2.是否有唐氏症
3.染色體是否有異常

緹緹我今年37歲,在第16週的時後有在高雄德謙婦幼醫院院內做羊膜穿刺。
💡注意事項
∆做檢查當天不要穿淺色衣服可能會沾到碘酒!
∆抽完羊水需在院內平躺最少2個小時
∆抽完羊水要回家建議搭車,勿自行騎車或被機車載避免震動
∆抽完羊水回家忌搬重物,最少在家躺著休息2-3天
∆一週後可約時間看羊水報告

懷孕初期,婦產科診所或醫院通常會推薦利用抽血能知道寶寶有沒有唐氏症及一些基因疾病的抽血檢查,但需要自費,費用越高檢查出來的項目就越多從$8000-$20000不等。

因為緹緹經濟狀況不允許,也不想要寶寶有問題的出生,所以就做政府有補助的檢查
羊膜穿刺(原價$10000)補助$5000,等於是自費$5000。

⭐做檢查前的一個禮拜,婦產科醫師會跟你約檢查羊水量是否充足的一次檢查。

⭐來的羊膜穿刺那天,會帶你到一個可以單人休息的房間,裡面有超音波,病床等設備。在穿刺前會讓麻麻先躺好約5-10分鐘
護理師會請麻麻要跟肚子裡的小北鼻說:等下要戳東西進去肚子,你不要這個時後亂動喔!
我躺在病床上的時候確實有照護理師說的跟肚子裡的小桔子說一遍~🤣
醫生來到時後首先會用碘酒在肚皮上完整的消毒,之後麻麻的手就不要亂動了,怕用到肚皮還要再消毒一次,再來醫生就會開始掃超音波,找適合下針並有羊水的位置。
接下來醫生會請你閉上眼睛,把針戳進去肚皮的那要刻,只有很痠很痠能形容,抽完只有覺得肚子很怪跟不舒服而已,醫生會請你在院內躺2小時,沒問題再回家。
回家因為孩子的爹要上班,所以我是搭小黃回家。
做完穿刺休息的那兩天,其實我沒有很乖的一直躺在床上,結果覺得肚子超痠的,衛教師說還是要平躺,多休息後就會好一點了。

一週後結果出爐✨
寶寶是女生,孩子的爹超想要女的🐰
染色體正常
無唐氏症風險

⭐心得:
現在醫學很發達,需要做羊膜穿刺的麻麻們不用自己嚇自己喔!不會到很痛,抽羊水的那個過程其實3-5分鐘內就會結束的,讓自己安心肚子裡的寶寶是健康的,我想是所有孕期媽媽們的最大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