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我的夏日清爽甜湯-好吃又能食補!

最近天氣真熱瘋,原本午餐的花膠湯真的太熱喝不下 (只想喝珍奶XD),所以原本的食補計畫要從煲湯因應季節改成-甜品!
這幾個月以花膠進補,稍微有點感覺:
1.
指甲和皮膚變得有光澤了! 不愧是補充膠原蛋白的聖品!
一般來說膠原蛋白最長的用法是補充粉狀或燉豬腳、豬皮,這兩種我也還在進行,只是豬腳豬皮比較容易吃膩,花膠因為種類多,好入菜,可以換著吃~
2.
皮膚比較細緻,氣色比較好,因為我選的是適合補氣坐月子的鱈魚膠,拿來燉湯很合適!
3.
因為有補到身體,身為腸病毒小孩的主要照顧者,竟然逃過一劫! 媽媽真的沒有生病的權利阿~~
不同花膠也會有不同的口感和煮法,鱈魚膠就是適合煲湯的,燉久就會軟爛;桂花膠、鴨泡肚口感比較脆,適合拿來炒~
總之,花膠可甜可鹹、可炒可燉,就看個人功力囉!
之前買的冷凍花膠還有,也看到粉絲團分享花膠甜品的作法,覺得很不錯~~:

小紅書上也超多示範的,甚至還可以做成水果布丁,真是太神奇了!
不知道能不能騙到我家豬寶吃個一兩口補一補,最近幼兒園的生病機率真的太可怕惹~

自己做的花膠甜品也比總是給小孩吃外面的甜食來的好~
大家夏天除了綠豆湯也可以試試自製花膠甜品喔!
等我成功再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