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工作家庭兩頭燒、婆婆意見一堆

【我要參加「我,聽你說」徵文活動】

原本就在醫學中心擔任護理人員,懷了我的寶貝柳橙🍊後,申請育嬰留職停薪,現在柳橙兩歲多了,我也回職場了,因原單位滿編,必須調至其他科別,一開始就規定七天內上線,所以除了抓回原本職場的作業感覺以及學習新單位的人事物,還有一堆書要看及線上學習,只要一下班,一堆壓力就來了,要顧小孩,要做事情,還有一堆作業等著我做,等先生下班回家,馬上把孩子丟給他,自己趕快去線上學習累積學分,結果,婆婆還是有很多意見,什麼我上班早出晚歸,有一定缺這份薪水嗎?找比較輕鬆的工作,一方面也可以顧孩子不是很好嗎?現階段又不是很缺錢!

其實,我覺得婆婆很不公平,因為她用她的觀點在看事情,覺得先生這邊工作比較重要,女人本來就應該為家庭做考量,而且不能讓她的兒子累到。

而且我在學習期間,我家柳橙🍊一直想找媽媽,我都要分心去哄孩子,甚至,撇開上班時間,好不容易放假了,我依然壓力很大,還有好多學習跟課程沒有看,要不要用自假時間去醫院上課等等,變成沒有了自我,一直處於高緊繃狀態。

總之,女人真的很堅強,為了家庭為了工作,真的都在努力,如何讓所有事情處於平衡狀態,甚至跟婆婆溝通,都是很重要的課題,只能說女人真的辛苦了,真的多愛自己一點,希望努力是有收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