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文長慎入)自己選的路,再難也要把它走完

我從16歲嫁人開始,我媽就直接放手(因為她想要我能開始學習大人,自給自足,能一手打包自己的家庭)
三年了,我生了兩個兒子,真的是自給自足,我明白了媽媽的話,所以我一點哀怨都不敢跟任何人說,自己選的路,再難走也要撐下去。我的老公是個獨子非常愛玩,一天到晚不見人影,不工作,因為他還沒斷奶!他沒錢,可以找媽媽要,找爸爸要,找奶奶要!但是他只會顧他自己跟朋友,俗話說:女人如衣服(這句話我見識到了)他跟朋友每天玩、出陣頭、把馬子,每天吃香喝辣!卻不記得我們母子是否挨餓?
我懷老大時,他收到兵單,於是他就去當兵了,從開始能打電話回家時,天天都是哭哭啼啼地打回來,說他壓力很大,被長官欺負,每次我都跟他說要勇敢,很快就過去了。
我記得我生老大當天,他請假出來,他找了一群朋友來,不是看我,而是在我旁邊的小桌子開始賭,賭到我住滿三天出院
10個月過去了,不知道他壓抑的太多?他居然打長官,被關禁閉長達半年也不能打電話,我每天只能等,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才能放出來,一年過去了,誰知道我的壓力更大?我每天以淚洗面,自己懷胎、自己去生產、自己帶著孩子一路走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