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大手拉小手~一起回娘家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家的特別婆婆,她並不是開明,她是連自己都習慣這樣做了,所以覺得一切理所當然;所以我更喜歡把她形容成:超越時代的女性。

先就整理家裡這件事來說好了,我婆婆從年輕時開始,每天工作回家最喜歡做的事就是躺在椅子上滑手機,所以對媳婦也比照辦理,最常對我說的一句話就是:「累就趕緊企歇睏」,但人很奇怪,被她這樣講我反而常常會覺得要主動多做點什麼XD

然後我婆自己也超愛回娘家!回去的頻率大概是每週一次,剛好我娘家離她娘家不遠,所以她也常常一起揪我回去~~要是我嫌懶不想出門,她還會唸:「蛤...哩恩轉去喔」(台語),或是:「北木擱挖馬謀挖故阿,恩趁雞罵有孝袂等何時~~?」
每週日晚上她回家時也都總是笑容滿面,雖然60幾歲的人了,但果然回一趟娘家回到母親的懷抱,整個人跟神態都彷彿回到過去當小姐的時候....(奇怪我不是在打分享文媽怎麼莫名想哭)

中秋節快到了,我又要跟婆婆大手拉小手,一起回娘家囉~~~~
阿對了婆婆常告訴我,女人年老時要永保青春,「轉去後頭厝」就對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