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什麼?這些都是我常吃的耶!原來睡不好,跟愛吃這些食物有關

大家有失眠問題嗎?或者你的家人常反映睡不好?如果是這樣,建議大家要特別注意你平常吃的食物。

不管你是經常睡不好還是很難入睡,都屬於失眠的一群。雖然造成睡眠品質差的原因很多,但是根據一份哥倫比亞大學的最新研究發現,失眠問題跟我們愛吃某些食物有關,而這些食物都有一個特色,就是屬於-----高升糖食物(高GI)。

為什麼高升糖食物會影響睡眠呢?研究發現,「血糖」是造成失眠的原因之一,因為當我們吃了高升糖食物時,胰島素會加速分泌,而血糖就會快速下降,導致腎上腺素、皮質醇壓力賀爾蒙分泌,這些壓力賀爾蒙分泌過多即會因此干擾睡眠。

所以到底有哪些食物會影響我們睡眠呢?除了甜食、飲料之外,包括我們常吃的米飯、白麵條、水果(尤其是富含果汁的水果),都屬於高升糖食物,因此如果你經常睡不好,建議可以改吃五穀雜糧,且含糖量高的水果也盡量少吃,也許能改善你的睡眠問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