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尾錢
祭改
跳蚤咬
避孕環
止咳方法
拜土地公
息咳寧
斷掌
檸檬酸
口水疹
白包金額
止咳

【雞媽話家常】雞寶有鴨母蹄?!

雞嬤某天問我:「雞寶是不是鴨母蹄?」(鴨母蹄意指扁平足)

我一看,腳掌真的扁扁的貼齊地面,我嚇了一跳!因為我之前從來沒注意過,甚至有點自責怎麼沒即早發現呢!

我趕緊上網做點功課,才發現原來「剛出生的嬰兒100%都是扁平足;二歲前90%是扁平足。」看到這,我就安心多了!

「2歲以下的幼兒因為肌肉韌帶尚未成熟,因此幾乎都是扁平足,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足弓肌肉韌帶逐漸發育完全,只有少部分的幼兒因受到足部刺激不足而形成扁平足。」

「家長可多讓孩子走路,進行走、跑、跳、蹲等行為,加強足部肌力及防止跟腱緊縮。觀察一段時間後若仍無改善,可尋求專業醫師診斷,評估是否要進一步治療。」

所以,真的要多帶孩子運動,別再因為擔心小孩跌倒受傷而叫他們別跑了,與其禁止跑跳,不如提供他們安全的環境,藉由活動多多訓練足部肌力!

#因為雞寶不願意配合當腳模特只好拍弟弟的腳掌了XD
#趕快抓起寶貝的腳觀察看看有沒有鴨母蹄

PS.以上段落擷取自以下文章,歡迎參考全文比較清楚喔!
🐤細談兒童扁平足➡️https://reurl.cc/ObW21R
🐤走跑跳蹲.預防幼兒扁平足➡️https://reurl.cc/Gk0zVv
🐤扁平足需要矯正嗎?➡️https://reurl.cc/zy9280

有空歡迎到雞媽粉專作客喔!